布兰卡港临港工业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

    时间:2022-09-09 09:07:4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布兰卡港为阿根廷港市,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东南部,濒临大西洋,距布宜诺斯艾利斯港900公里,是阿根廷重要的商业港口之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布兰卡港地理位置优越,在农业、海运、石化等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可作为我国企业在阿根廷投资布局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布兰卡港市的区位优势十分突出

    布兰卡港因19世纪末阿根廷农牧业的兴起而迅速发展,目前已成为阿根廷最大的深水港和最大的小麦输出港,同时也是阿根廷南部的海运中心和铁路枢纽。其机场有定期航班飞往阿根廷国内各地,具有重要的区位优势。布兰卡港年货物吞吐能力约为2600万吨,主要进出口货物除小麦外还有粮谷、木材、石油和化工产品、皮革及羊毛等。

    二、布兰卡港市的石化工业较为发达

    布兰卡港不仅是阿根廷重要的深水港,同时还是阿根廷重要的石化工业区之一,有通往内乌肯及里瓦达维亚海军准将城的油气管道,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建设了石化综合体项目。目前布兰卡港市的主要工业部门有石油提炼及石化、纺织、肉类加工、造船等。

    三、北巴塔哥尼亚走廊铁路改造项目或将持续助力布兰卡港投资潜力的释放

    目前阿根廷交通部推动实施的北巴塔哥尼亚走廊铁路改造项目旨在翻新和升级从布兰卡港到中部内陆油气区之间750公里的铁路线路,改造后该铁路将大幅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阿根廷中部内陆油气资源的利用率,为阿根廷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预计到2030年,该铁路线的运输量将达到每年600万吨。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扎根阿根廷南部地区发展布局的相关企业或可密切关注布兰卡港市的发展动态,条件成熟时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阿根廷当地优势企业合资合作以合理的商业模式在布兰卡港布局以粮食加工、石化产业等为特色的临港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助力中阿两国投资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