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医药产业园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2-23 09:07:4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2年2月,阿尔及利亚医药工业部指出2021年国产药品占当地医药市场的62%,2022年这一数字将达到或超过70%。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阿尔及利亚政府重视医药产业的发展,并制定相关措施提高药品本土化率,当地医药领域将蕴含新的投资机遇,值得我国医药企业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阿尔及利亚的医药行业基础较好

    阿尔及利亚是北非最大的制药市场之一,阿尔及利亚本地生产的药品中有75%是仿制药,15%是自制药。目前,阿尔及利亚约有30个主要药物制造商,本土企业包括El Kendi和Saida,前者以制造糖尿病和心血管药物、抗传染病和其他药物为主,后者以制造抗炎、糖尿病和心血管药物、止痛药为主;外商投资企业包括法国制造商赛诺菲、英国制造商葛兰素史克、约旦制造商Hikma制药和丹麦制造商Novonordisk等。

    2.阿尔及利亚国内药品产量的增加预期比较明确

    2021年9月,阿尔及利亚医药工业部长在国家广播电台表示,阿尔及利亚2021年新增了60多条生产线,全国药品产量将超过25亿欧元。这将使得阿尔及利亚2021年药品进口费用同比2020年将减少约5亿欧元。

    3.阿尔及利亚政府重视医药出口并拟定出口计划

    2020年3月,阿尔及利亚外贸事务部指出,政府打算通过出口来改善贸易平衡,明确农业和医药生产可成为生产者和出口者的部门。2021年9月,阿尔及利亚医药工业部宣布正在制定一项在地区和非洲大陆出口药品的计划。2022年2月,阿尔及利亚医药工业部指出,阿尔及利亚政府制定了出口计划,2022年药品出口额将达到或超过5000万欧元。

    4.阿尔及利亚国际医疗器械及医药展将进一步提高当地医药产业的投资吸引力

    一年一度的阿尔及利亚国际医疗器械及医药展是经阿尔及利亚国家卫生部批准及赞助,由主办方ESPRIT OUVERT承办的国际展会,在阿尔及利亚贸易展览会的主会场阿尔及尔SAFEX展览中心举办。展品主要以药品(处方药、药草制剂、保健药品等)、医疗设备和器械(技术设备、康复设备、实验室仪器设备等)以及医疗用品和耗材为主,参展人员以知名供应商和药剂师、医生及其他专业人员为主。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我国拟在北非医药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阿尔及利亚的医药产业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考虑在阿尔及利亚投资布局以医药研发、生产、包装材料、冷链物流、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医药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动当地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