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法克斯临港物流园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2-21 08:57:1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斯法克斯位于地中海加贝斯湾西岸,是突尼斯东部港口城市,突尼斯第二大城市。斯法克斯港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商港,亦是突尼斯大型商业港口之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斯法克斯可作为我国物流企业在突尼斯投资布局的重点考量地区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斯法克斯港是突尼斯重要商港之一

    斯法克斯港位于加贝斯湾的北入口,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商港,现为农产品、矿产品输出港,也是突尼斯全国最大的渔港。斯法克斯港包括三个港口,主港和石油港的深度为10.5米,大渔港和休闲港位于主港附近。斯法克斯港每年可处理船只约1700艘,货物吞吐量为550万吨。该港出口产品以磷酸盐、盐、海绵、大枣和橄榄油为主,进口产品以谷物、石油产品、硫磺和一般货物为主。

    2.斯法克斯有一定的工业基础且交通网络便捷 

    斯法克斯建有大型磷肥厂和榨油、纺织等工业,其地毯织造、皮革加工等手工业颇盛。斯法克斯工业产品主要通过公路、港口和航空运往国内外市场。突尼斯国内公路网较发达,斯法克斯与国内其他城市主要通过公路联通;斯法克斯港是突尼斯八个大型商业港口之一;斯法克斯迪纳国际机场是突尼斯九个国际机场之一,且于2021年6月新开通了斯法克斯至利比亚的的黎波里航线。

    3.突尼斯政府鼓励外商在斯法克斯省投资

    突尼斯2017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投资法》鼓励国内外投资者在当地参与投资并给予相关的优惠政策,其优惠政策主要体现在减免税收、政府补贴、奖励和政府承担雇主费用等方面。突尼斯政府鼓励投资的重点行政区域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包括突尼斯省、比塞大省、阿里亚纳省、斯法克斯省、苏斯省等。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我国拟在突尼斯物流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斯法克斯地区的物流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物流企业可以依托斯法克斯港的发展态势,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机构或企业合作共同投资布局临港物流园项目的可行性,一定程度上丰富斯法克斯地区商贸、仓储、物流、跨境电商、跨境海外仓等领域的业态或产品结构。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

    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