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以ICT产业为主导的高新园区项目蕴含着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1-13 12:59:0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ICT产业一直是安哥拉政府重点发展领域之一,2018年安哥拉总统指出安哥拉将携手华为加速安哥拉ICT产业发展和数字化进程,拟充分释放ICT转型力量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在安哥拉政府的持续推动下,该国ICT产业或将迎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华为“未来种子”计划持续为安哥拉培养ICT专业人才

    从2015年起,华为每年通过“未来种子”ICT人才培养计划资助安哥拉ICT相关专业的学生赴华学习实践。2021年10月,华为安哥拉公司举办的2021年安哥拉“未来种子”活动开幕,当天有50名安哥拉优秀学生通过选拔参加这一培训项目。同时,华为捐资修建的信息技术培训中心也持续为安哥拉培养通信人才。

    2.安哥拉政府鼓励外资进入信息通信技术领域

    信息技术一直是安哥拉政府鼓励外资投资的重点领域。安哥拉政府2018年6月颁布的新《私人投资法》明确指出,安哥拉政府给予外国投资者国民待遇,保证外国投资者对投资的所有权和支配权,给予外国投资者与本国投资者同等的税收鼓励政策和必要的便利。

    3.已有国际企业进入安哥拉ICT领域开展项目

    目前,华为、中兴、Africell、诺基亚等均已经或即将进入安哥拉ICT领域进行投资。2021年7月诺基亚宣布已签署协议,将其综合网络技术部署到安哥拉新的移动电信运营商Africell,以在首都罗安达提供2G、3G和4G服务,并为5G做好准备。2021年10月,Africell宣布进入安哥拉移动通信市场,并在罗安达市中心国王大厦的Africell安哥拉总部开设了一个数据中心。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软件产品研发、通信技术、移动互联、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等高新技术领域的拟在安哥拉乃至非洲西南部投资布局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安哥拉市场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安哥拉投资布局以ICT产业为主导的高新科技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推动当地ICT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