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床垫行业重点企业对部分境外园区的招商价值正在逐步提高

    时间:2021-08-31 08:55:2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从整体上而言,我国床垫行业的集中度仍有待提高,业内企业数量众多,竞争激烈,床垫行业呈现出“大行业、小企业”的格局。但近年来我国床垫行业竞争格局的分化态势正有所加剧,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在资本、电商等的加持下,我国床垫行业内知名企业迅速发力,进一步涌现出一批实力雄厚、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的重点企业,如敏华控股、美克家居、索菲亚、顾家家居、喜临门等,对于部分海外园区而言,我国床垫行业重点企业的潜在招商价值正在持续提高,值得相关园区予以重点关注。

    如果对比国际床垫行业龙头企业的成长轨迹,以美国床垫市场为例,美国床垫市场格局已经成熟,业内头部企业如丝涟、泰普尔、席梦思、舒达、Sleep Number等的市场份额日渐稳定并进一步固化。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预计未来我国床垫行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床垫业内龙头企业、重点企业的综合实力、品牌影响力也将持续提升,这将有助于床垫行业重点企业跨国投资实力的进一步增强,进而成为我国相关境外园区的潜在重点目标招商客群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床垫行业有部分重点企业专注于海外市场,如梦百合,其早已在塞尔维亚、泰国、美国等国展开跨国布局。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显然,我国床垫行业走出去先行者的示范效应或将进一步刺激部分业内企业跨国投资布局的意愿,进而或有可能不断扩大床垫行业走出去企业群体的规模。

    目前,市场主流的床垫产品主要有弹簧床垫、乳胶床垫、记忆棉床垫、空气床垫、棕榈床垫和混合床垫等。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我国相关境外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积极结合驻在国的床垫原材料优势、床垫市场需求偏好、床垫市场规模与竞争格局等制定专业的招商方案,面向我国国内床垫行业的重点区域及其重点企业进行专场推介,或有助于面向国内床垫行业招商意向客户的积累与培育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床垫行业多数重点企业的业务范围或多或少覆盖了床、沙发、卧具、家具、家具配件、户外用品等系列产品,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我国特定园区的招商团队更可以结合园区现有入驻企业群体所形成的产业特色来增强对床垫行业特定企业的说服力,并在成功吸引床垫行业重点企业进驻后积极关注其招商溢出效应

    本文撰稿人: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