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较为突出

    时间:2021-08-30 09:08:0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19年智利提出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发展电动出行是智利降低碳排放的重要举措之一。智利目前大约有900辆电动车,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增至8万辆,并将在全国各地运行。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智利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潜在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智利新能源汽车电池行业的发展潜力巨大

    智利锂资源储量丰富,锂禀赋优势全球领先,但智利锂产品深加工能力较弱,产品附加值较低,锂离子电池等深加工产品主要依赖于进口。当前智利政府正积极出台政策改善锂产业的投资环境,吸引外商投资锂电池等高附加值产业。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未来,智利锂产业价值链的持续升级将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所需的新能源电池提供充足的供应保障。

    二、智利汽车排放标准的持续升级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

    智利汽车法规在南美地区一向具有领头羊的作用,智利汽车工业协会于2020年9月宣布对轻型和中型车辆以及商用车和乘用车实施欧VI排放标准,这是不到10年的时间里智利第二次更新其排放标准要求,智利汽车工业协会同时表示还将建立更多的排放标准。此外,智利政府也正在制定针对汽车能耗的法律法规:(1)2021-2022年为第1阶段,制定关于轻型车辆法规标准;(2)2022-2024年为第2阶段,为法规的过渡期;(3)2024-2025年为第3阶段,智利政府开始对车辆的能源消耗进行监测,并且在下一年计划对高油耗车辆征收额外的税费。

    三、我国车企积极助力智利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2019年4月智利总统曾亲自到访比亚迪全球总部,并强调了智利与比亚迪在未来绿色交通领域无限的合作可能。在2021年1月智利能源部与智利交通和电信部联合启动的旨在推广电动出行的电动出租车置换项目中,比亚迪公司中标获得项目第一阶段唯一供应商资格,为项目供应50辆纯电动车,助力智利绿色环保出行。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拉美地区投资布局的新能源车企积极关注并追踪智利市场的发展动态,寻找投资机遇择机落子。同时,积极审视目前智利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公共充电站数量较少且大部分集中在首都圣地亚哥等因素,中恒远策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以圣地亚哥为代表的城市优先投资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并积极与我国新能源基建领域的优势企业、智利本土优势企业等战略协同,考量在智利全国有序推广布局公共充电站等新能源汽车重点基础设施的可行性,共同推动智利新能源汽车产业迈向新的更高水平。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