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哈卡州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优势值得关注

    时间:2021-08-10 08:45:5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瓦哈卡州位于墨西哥南部,南临太平洋,拥有特万特佩克地峡的大部,面积9.4万平方公里。瓦哈卡州拥有较好的营商环境,目前正致力于推动基础设施、物流、能源、农产品加工、林业、矿产和旅游等产业的发展。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瓦哈卡州的潜在投资优势较为突出,我们仅从以下三点进行初步判断:

    一、瓦哈卡州的港口区位优势凸显

    萨利纳克鲁斯为瓦哈卡州的第三大城市,萨利纳克鲁斯港为墨西哥太平洋沿岸的重要港口,港口海运发达,承担墨西哥全国5%的海运货物,萨利纳克鲁斯港已同北美、中南美、亚洲和大洋洲28个港口建立了运输航线,年均货物吞吐量逾1500万吨。

    二、瓦哈卡州的电力充沛,能源富足

    特万特佩克地峡是墨西哥主要清洁能源中心、“南电中送”基地和油气输送枢纽。瓦哈卡州地区风能资源一流,近年来发电量已占墨西哥全国清洁能源发电量的九成以上。特万特佩克地峡两岸沿海区域油气储备充沛、输送管道覆盖面广,是墨西哥最具潜力的“能源走廊”和“电力中枢”。

    三、萨利纳克鲁斯经济特区助力瓦哈卡州的发展

    萨利纳克鲁斯经济特区总面积4598公顷,人口近9万,特区区位优势突出,地处特万特佩克地峡最南端,与夸察夸尔克斯特区共同构成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两洋走廊”,是墨西哥国际贸易的关键窗口。萨利纳克鲁斯经济特区提出包括免除或抵免企业所得税、免征特区内货物增值税、员工培训税收抵扣、免征土地使用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企业可将瓦哈卡州作为在墨西哥开展投资合作的重点备选地区之一,寻找合适的机遇择机落子。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也可充分依托瓦哈卡州的资源优势与区位优势,考量与本地企业共同投资布局匹配当地资源、优势产业、市场潜力等方面的园区平台项目的可行性,打造我国与墨西哥投资合作新的示范高地。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