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托格罗索州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前景较为乐观

    时间:2021-06-09 09:18:5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马托格罗索州位于巴西中西部,首府为库亚巴,面积为90.1万平方公里,人口为352.6万人(2020年)。在巴西的经济排名中,马托格罗索州在诸多领域位居前列,如大豆、玉米、棉花、钻石的产量排名第一,黄金、森林木材的储量位居巴西全国第二,淡水鱼产量位居巴西全国第三。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马托格罗索州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较为广阔。我们仅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举例说明:

    一、农产品加工业在马托格罗索州占据重要的地位

    马托格罗索州的农业资源十分丰富,是巴西主要的大豆、玉米、棉花产区,州内南部地区还盛产稻谷、木薯、甘蔗、马黛茶等。农产品加工业在马托格罗索州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约占马托格罗索州经济的56.5%。根据巴西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20年巴西超过20%的农产品都来自马托格罗索州。

    二、马托格罗索州致力于推动农产品对我国出口的便利化

    近年来马托格罗索州对华农产品出口额大幅增长,根据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MDIC)的数据显示,2020年前10个月我国为马托格罗索州的最大出口目的地,该州出口产品的32%都运往我国。目前马托格罗索州政府正在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并且投资其他能够加快对我国市场出口、降低出口成本的项目。2020年11月,马托格罗索州对500公里的道路工程进行招标,这条公路横贯巴西南北并连接北方地区的港口,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院估计,这项措施将降低生产者16%的成本,使用北部的港口还将大大缩短农产品经巴拿马运河运送至我国的时间。

    三、中巴电商合作助力马托格罗索州农产品对我国的出口

    2017年11月在京举办的马托格罗索州投资论坛上,马托格罗索州州立发展中心与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CIECC)就“走出去”导航网项目签署合作协议,该项目是商务部指导、CIECC建设的对外投资合作领域B2B电子商务平台,马托格罗索州希望通过与我国的电商合作助力其农产品对我国的出口。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考察并充分挖掘马托格罗索州农产品深加工领域的潜在投资合作机会,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建议我国有实力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可积极聚合基建、电商、物流等领域的战略合作资源,考量在马托格罗索州投资打造以农产品深加工为特色的产业园项目,推进中巴两国农业合作向高质量、深层次和可持续性方向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