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数字指南针有助于区域重点国家发展ICT高新产业园

    时间:2021-04-15 09:45:1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今年3月上旬欧盟正式发布了《2030 Digital Compass: the European way for the Digital Decade》(欧盟数字指南针),以2020年欧盟数字战略为基础,量化阐述2030年欧盟数字愿景。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欧盟数字指南针的发布有利于区域重点国家ICT高新产业园项目的打造与发展

    从具体行动方向上看,《欧盟数字指南针》体现出的主要行动方向有:培育公民数字能力及高技能数字专业人员;打造安全、高效、可持续数字基础设施框架;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公共服务数字化等,并分别提出了2030年的发展目标。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对于有意向赴欧洲投资布局ICT项目的企业而言,需要结合《欧盟数字指南针》主要行动方向所对应的2030年具体发展目标进一步剖析,结合企业自身的优劣势等因素来寻找其中的匹配机遇。

    具体到《欧盟数字指南针》面向2030年所提出的分项目标而言,重点体现在11个层面,包括专家数量、5G通信、2nm芯片、边缘/云、量子计算、数字技术、远程医疗等等。而具体层面的量化指标较为明确,如数字技术提出到2030年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欧洲企业占75%;远程医疗提出到2030年100%的欧洲公民可以访问医疗记录(电子记录)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欧盟数字指南针》对重点层面的2030年目标有利于已投资布局或有意向布局在本地区重点国家的境外高新园区平台结合自身的情况针对性的适度调整或制定匹配园区自身发展的产业规划,进而可以有效指导园区的相关招商规划与招商策略安排。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建议我国的相关投资者结合具体园区项目自身的预招商或招商情况来制定或适度滚动调整园区的主导产业规划,面向国内市场进一步锁定更加明确的潜在目标企业类别并依托园区平台构架有助于中欧ICT企业合资合作的长效机制

    本文撰稿人: 赵雨霆,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