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胡胡伊省光伏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前景可期

    时间:2020-10-13 09:22:2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胡胡伊省位于阿根廷西北部,西邻智利,北接玻利维亚,面积5.32万平方公里,首府为圣萨尔瓦多•德胡胡伊。胡胡伊省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属全球最佳太阳能辐射地区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胡胡伊省光伏发电条件优越、潜力巨大,我国与胡胡伊省在光伏全产业链领域的投资合作空间广阔。

    一、胡胡伊省政府高度重视光伏产业的发展

    2019年5月,胡胡伊省政府表示正大力实施一项交通建设工程,以加快推动拉丁美洲及阿根廷第一列太阳能动力旅游观光专列项目,阿根廷也将成为继中国、印度和澳大利亚之后世界上第四个建造太阳能火车的国家。胡胡伊省政府同时计划在乌玛瓦卡镇建设一个光伏太阳能园区,使之与列车沿线的车站网络连接起来,保障过往列车正常运行。

    二、我国企业积极参与胡胡伊省光伏电站的建设

    2020年9月,由中国电建和上海电建联合承建的胡胡伊省高查瑞300MW光伏电站项目满负荷投运成功,正式并入国家电网SADI系统向阿根廷国家电网售电。项目位于胡胡伊省拉普纳高原,占地600公顷,海拔约4200米,年日照时长达2400小时,3座100MW的光伏电站共安装光伏板120万块,配套建设一座345千伏升压站,是目前阿根廷最大的光伏电站,也是全球海拔最高的大型光伏电站。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高查瑞光伏项目是中阿两国务实合作的重点工程,项目的建成投用将大大缓解胡胡伊省的电力紧张的状况,促进中阿能源经济合作。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更多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深入开拓阿根廷及胡胡伊省光伏市场,同时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考察在当地布局以光伏电池及组件为核心,带动光伏玻璃、光伏逆变器、光伏支架、光纤通信系统等行业共同发展的光伏产业园项目的可能性,为中阿两国在新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