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的投资潜力将持续释放

    时间:2020-08-31 08:56:1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受不断扩大的贸易逆差及日益恶化的环境影响,厄瓜多尔政府于2012年6月开始实施进口汽车配额政策。为了弥补汽车市场的需求空缺同时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带来的危害,电动汽车逐步在厄瓜多尔市场推广使用,目前厄瓜多尔成为继智利之后第二个采用可持续电力公共交通的南美国家。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厄瓜多尔新能源汽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客车市场的潜在发展空间广阔。

    一、厄瓜多尔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潜力较大

    根据厄瓜多尔机动车企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厄瓜多尔共售出电动汽车130辆,占厄瓜多尔汽车市场份额仅约0.1%。目前厄瓜多尔在售的电动汽车品牌均为进口车辆,大阳、起亚、比亚迪、雷诺和宝马系在厄瓜多尔注册的五大进口电动汽车品牌。2017-2019年间,上述五大品牌在厄瓜多尔共计销售356辆,主要车型为小轿车,其次是SUV和公交车。厄瓜多尔电动汽车销量最多的省份为瓜亚斯省、皮钦查省和加拉帕戈斯省,三省保有量占比分别为71.84%、11.65%和10.68%。

    二、厄瓜多尔出台多项政策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2015年7月,厄瓜多尔发布法律规定该国公共交通(政府公务用车)所有新采购车辆将100%实现电动化,同时宣布交通部门每购买一辆电动公交车,便可以获得1.5万美元的奖励;购买一辆电动出租车,可以获得4000美元的奖励;此外,对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购买,政府也将给予部分税收减免。

    2017年厄瓜多尔出台政策,对离岸价(FOB)不超过4万美元的电动汽车及其零配件免征进口关税;2019年6月,厄瓜多尔对外贸易委员会通过决议,对全部进口电动汽车免征关税,同时电动汽车电池和充电装置关税也降为0%。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在厄瓜多尔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厄瓜多尔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空间将加速释放。

    三、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已深入厄瓜多尔市场发展

    2016年11月,比亚迪厄瓜多尔分公司成立;2017年5月,比亚迪与厄瓜多尔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在当地投资建设纯电动大巴工厂,投资额预计为6000万美元,主要将生产零排放纯电动大巴及电动卡车,计划年产量300台;2019年11月,比亚迪在瓜亚斯省瓜亚基尔建设的厄瓜多尔最大的电动汽车、出租车和公交车充电站正式开通。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可持续关注厄瓜多尔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动向,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厄瓜多尔电动汽车销量最大的瓜亚斯省优先投资布局以新能源汽车为主导的产业园项目,根据厄瓜多尔及周边国家的国情、新能源产业政策、消费习惯等特点定制开发和生产经济实用、稳定性高、耐用性强、低污染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不仅可以满足厄瓜多尔公共交通市场的需求,更可以进一步辐射整个拉美市场。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