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何塞市以服务外包为主的高新产业园具有突出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0-07-20 08:58:04   来源:  作者:  阅读:

    哥斯达黎加一直被公认为是拉丁美洲提供离岸外包服务最为成功的国家之一,其服务外包产业在整个拉美地区有着重要地位,而在中美洲地区更是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进驻哥斯达黎加的外国直接投资也开始偏向投入服务外包行业,例如保洁、亚马逊等跨国巨头均有意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扩展相关业务。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哥斯达黎加可作为我国与拉美地区在服务外包领域投资合作的潜在首选考量国家。

    一、哥斯达黎加服务外包领域劳动力技能优势突出

    突出的双语能力、重视高质量的教育、积极主动处理和解决问题的工作方式以及精通技术的天性等,构成了哥斯达黎加服务外包领域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哥斯达黎加服务外包行业劳动者计算机普及程度和使用熟练程度高,且拥有成熟和发达的编程文化及行业标准和认证,助力哥斯达黎加成为拉美地区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外包提供商。

    二、哥斯达黎加服务外包涉及领域广泛

    哥斯达黎加可提供业务流程外包(BPO)、互联网技术外包(ITO)、数字营销等多领域外包服务。其中,哥斯达黎加提供的BPO服务涵盖财务和会计、工资、审计、现金申请、金融等诸多领域;数字营销服务包括概念创意、3D动画、社交媒体和营销咨询等诸多业务;ITO服务包括基础设施支持、云解决方案、全生命周期软件工程、web和移动开发、遗留系统和EPR支持等等。

    三、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已成为拉美地区头号外包城市

    圣何塞市为哥斯达黎加首都及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中心。根据2015年3月Tholons咨询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100个最佳服务外包城市排行榜上圣何塞位列第11位,在榜上有名的25个拉美城市中排名第一,被评为拉美地区提供具有广泛多样化业务流程外包服务的最佳城市。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哥斯达黎加圣何塞市突出的服务外包领域发展优势,考量在当地布局以服务外包为主的高新产业园项目的可能性,同时可重点引入通信服务、信息服务、科技研发、金融贸易、电子商务等领域专业服务企业,打造我国与拉美地区在外包服务领域国际化合作的标杆性高新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