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商贸物流型园区可重点面向国际营销服务功能进行转型升级

    时间:2020-07-02 16:48:43   来源:  作者:  阅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月24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9%。报告预计今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将萎缩8%,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将萎缩3%,其中,美国经济将萎缩8%,欧元区经济将萎缩10.2%,日本经济将萎缩5.8%。

    可以看出,全球经济在2020年的下行压力非常大,在这种形势下,出口稳增长的作用就显得更加重要。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对于我国境外商贸物流园园区而言,在新形势下助力我国企业的国际市场开发将凸显更高的价值,因此,建议我国相关境外商贸物流型园区重点面向国际营销服务功能进行转型升级,不仅有助于增强园区自身对入区企业的招商吸引力,更可以为我国企业进一步巩固国际传统市场、开发国际新市场贡献一定的力量。

    实际上,早在2019年3月27日,商务部就下发《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级国际营销服务公共平台认定工作的通知》(商办贸函〔2019〕110号),通知中提出,加快国际营销服务体系建设是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建设贸易强国的重要任务,是新形势下实现外贸稳中提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加快突进国际营销服务体系建设,商务部将认定一批国家级国际营销服务公共平台。2019年10月9日,商务部发布《关于认定首批国家级国际营销服务公共平台的通知》商贸函﹝2019﹞572号,通知中提出,为加快国际营销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商务部组织开展了国家级国际营销服务公共平台的申报认定工作。认定中建材工业品海外(阿联酋)营销服务中心等6个平台为首批国家级国际营销服务公共平台。

    在首批被认定的名单中,可以看到部分国家级国际营销服务公共平台等也是我国的境外商贸物流型园区项目。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这也可以看出我国境外商贸物流型园区对国际营销服务功能的重视在进一步增强,在面向国际市场、完善服务功能方面进行了相应的有意尝试。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建议覆盖仓储物流、商贸展示等功能的境外商贸物流型园区项目积极面向国际营销服务功能进行转型升级,在完善项目服务企业商贸展示等功能的情况下,进一步提振园区项目的外部溢出效应。

    本文撰稿人: 赵雨霆,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