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尼托巴省加工制造型园区平台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广阔

    时间:2020-06-30 08:47:36   来源:  作者:  阅读:

    曼尼托巴省位于加拿大中南部,面积为6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14万。曼尼托巴省经济高度多元化,制造业基础较为雄厚,占该省国内生产总值的近10%。曼尼托巴省制造业以高技术和高产出为特色,是该省出口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曼尼托巴省代表性特色产业主要表现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曼尼托巴省的农产品加工业较为发达

    曼尼托巴省是加拿大主要粮食产区之一,粮食储运和加工居全国领先地位,加拿大15%的农产品均产自曼尼托巴省。曼尼托巴省农牧业发达,其农业收入的54%来自小麦、大麦、荞麦、豆类、油菜籽和土豆等农作物,46%来自畜牧业产品。北美最大、加工技术最先进的枫叶食品加工厂在曼尼托巴省设立了猪肉加工厂,曼尼托巴省也是加拿大最大薯条加工公司MaCain和J.R.Simplot的生产基地。

    二、曼尼托巴省的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基础良好

    曼尼托巴省交通业较为发达,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仅次于食品加工业。交通运输及相关产业从业人员占全省人口比例在加拿大国内居首位。曼尼托巴省农机设备和交通运输设备大量出口美国,其生产的市内公交大巴和城际客车在北美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此外曼尼托巴省还生产流动房屋、消防车、各类拖车以及卡车、电动车和军用车辆部件等产品。

    三、曼尼托巴省的航空航天工业发展迅速

    曼尼托巴省是加拿大第三大宇航产品和服务中心,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私营涡轮发动机检修设施、全加拿大最大的复合结构飞机部件制造厂和加拿大唯一的一家固体火箭燃料生产厂。著名的公司有加拿大波音公司、加航维修总部和Bristal宇航公司等。曼尼托巴省宇航业产品的80%面向国际市场。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曼尼托巴省位于加拿大和北美的地理中心,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成熟的制造业基础,以及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人口,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加拿大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布局区域之一。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曼尼托巴省投资布局以农产品加工、交通运输工具、航空航天等为特色的加工制造型园区,打造中加产能合作新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