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以五金工具为主导的园区平台项目具有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0-06-09 09:28:06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随着南非建筑业、汽车工业、采矿业的快速发展,其五金工具的市场需求逐步释放。仅三大行业每年对五金工具衍生出数亿美元的市场需求。根据Statista统计,2017年南非五金工具营业收入约为3.64亿美元,2018年约为3.85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南非对五金工具的需求旺盛,市场空间大,这为我国五金工具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投资和贸易商机。

    由于五金工具用途不同,每项产品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需要各种规格。对于汽车、建筑和采矿业,因涉及到特殊的使用场景,需要用到专业性强的能满足特定需求的工具,所以对产品质量要求较高,且对品牌依赖性强。如日产、丰田、大众等品牌车辆维修店、Calex Auto Electrical等电机维修店、Randow Panelbeaters等车身维修店,大多使用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五金工具,以确保产品品质。目前南非五金工具市场上有将近70个品牌,其中价格相对较低且品质有一定保障的产品市场占有率约60%。

    值得注意的是,南非制造业五金工具的自给能力不足,70%产品均通过进口来满足需求。南非五金工具年进口额约5亿美元,主要来自中国、德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由于我国产品在品种、质量、品牌、价格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因此成为南非五金工具产品的最大进口来源国,进口额占比32.3%。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中国作为南非五金工具的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在特定细分市场占据明显的市场和品牌优势,为我国相关企业投资南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我国已有企业布局南非五金工具市场。1999年浙江义乌华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约翰内斯堡创建了集销售、仓储、展销、信息及服务于一体的南非中华门商业中心,其五金工具及机械机车类商品经营活动十分活跃。南非政府已将中华门周边土地规划留给中华门商业中心,用于将来的扩建,并允许在500-1000公顷的土地面积范围内发展“前店后厂”模式,建立“中国产品工业区”。中华门商业中心将成为我国投资企业在南非发展五金工具产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总体来说,南非可观的五金工具市场需求、我国产品在南非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基础等均成为我国企业开发南非五金工具市场的有利支撑。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建议,有意赴非洲投资五金工具产业的中资企业,可将南非作为重点区域之一。在积极开拓南非当地市场的同时,还可借其贸易集散地和转口贸易枢纽的优越条件,辐射整个南部非洲市场。此外,有实力的大型企业还可考虑投资建设以五金工具、机电产品等为主导的工业园区平台项目或商贸物流类园区平台项目,更可以顺应我国产品开发海外市场的需求,在南非打造以五金工具为主导的海外国家级营销平台类项目,助力我国五金工具产品在南非的市场开发。

    本文撰稿人: 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