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境外高新园区可适度面向中外高温合金重点企业进行定制招商

    时间:2020-06-05 08:51:45   来源:  作者:  阅读:

    高温合金是指以铁、镍、钴为基,能在600℃以上的高温及一定应力作用下长期工作的一类金属材料,具有优异的高温强度、良好的抗氧化和抗热腐蚀性能、良好的疲劳性能、断裂韧性等综合性能,又被称为“超合金”。高温合金的下游应用领域主要有航空航天、石化、冶金、电力、机械、船舶等行业,其中航空航天是其重量级最高的下游领域。

    全球高温合金市场具有市场总量不大、附加值较高等典型特征,受技术、工艺等复杂性的限制,高温合金行业的进入壁垒非常高。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符猛认为,正是因为上述因素,全球高温合金行业的竞争格局比较清晰,业内的龙头企业、重点企业数量有限,基本掌控在美国、俄罗斯、欧盟、日本等国家或地区的垄断巨头手中,如通用电气公司、国际镍公司、JFE、新日铁等。

    值得重点注意的是,我国高温合金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业内部分企业的技术水平与综合实力在不断提升,未来有望成为该行业走出去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新生力量,如抚顺特钢、西部超导、钢研高纳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符猛认为,随着国内航空航天等产业的持续发展,我国高温合金行业的龙头及重点企业将会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这对于我国高温合金行业重点企业的持续成长是非常有利的,进一步也将有利于增强其赴海外投资布局、参与全球市场角逐的综合能力。

    对于我国境外高新园区项目而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符猛建议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可以适度关注高温合金行业的发展态势,有条件的园区团队可以从驻在国的航空航天、机械、电力等下游领域的研究入手,结合园区自身的主导产业定位等来制定专业性较强的招商方案,并择机面向中外高温合金龙头企业、重点企业进行点对点的推介,或有助于园区在高温合金领域积累价值较高的潜在意向客户,为中远期培育园区特色主导产业创造积极的条件。

    本文撰稿人: 符猛,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