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以葡萄酒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型园区具有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0-01-02 09:07:56   来源:  作者:  阅读:

    智利是南美最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和出口国之一,有“葡萄酒之星”的美誉。根据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公布的2018年全球葡萄酒预估产量,智利葡萄酒总产量接近13亿升,同比增长36%。目前我国已成为智利葡萄酒的最大出口市场,2018年智利瓶装葡萄酒对我国出口量为810万箱,占其出口总量的15%;出口额为2.54亿美元,占比16%。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智利葡萄酒行业的迅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以下两个方面:

    一、得天独厚的葡萄生长条件为智利葡萄酒出口品种多样化奠定基础

    智利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地中海式气候为葡萄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独特的地理环境形成天然屏障,北部的阿塔卡马沙漠,东部的安第斯山脉,南部的巴塔哥尼亚和南极冰川,西部的太平洋和海岸山脉,保障智利的葡萄园远离有害物质,使其成为世界上少有的没有根瘤蚜疾病困扰不需嫁接的葡萄酒产区。由于受太平洋和安第斯山脉的影响,智利各地呈现出多样化的气候条件,适宜各种不同类型葡萄酒的出产,从而避免了出口产品的单一化。智利种植的主要葡萄品种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佳美娜(Carmenere)、梅洛(Merlot)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等。

    二、智利具有一批实力强劲的葡萄酒生产企业

    智利主要葡萄酒生产企业有干露酒庄(Concha y Toro)、Santa Rita、San Pedro、Tarapaca、Errázuriz、Montes、Emiliana等,其中干露酒庄是智利最大的葡萄酒集团,同时也是智利最古老的酒庄之一,拥有130年历史,以其产出的顶级葡萄酒魔爵红葡萄酒(Don Melchor)享誉世界。干露酒庄目前拥有50个葡萄园,种植面积10389公顷,居世界第二位,其中8800公顷在智利,其余在阿根廷和美国,生产的葡萄酒销往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销售量居全球第五位。

    2006年我国和智利签订了《中智自贸协定》,双方约定全面启动关税减让进程;从2015年起,我国对从智利进口的葡萄酒实施零关税,这对于提升智利葡萄酒的在我国市场的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智利葡萄酒市场具备广阔的投资合作机遇,建议我国葡萄酒行业相关企业密切关注智利葡萄酒行业的发展动态,积极寻求潜在的并购整合目标,有实力的企业可进一步考量在智利投资布局以葡萄种植、葡萄酒加工、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的可能性。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