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胡安省资源利用型园区和农业产业型园区的潜在投资价值较高

    时间:2019-12-17 09:08:05   来源:  作者:  阅读:

    圣胡安省位于阿根廷西部,是阿根廷边境省,西邻智利,面积为8.97万平方公里,人口约76.4万人(2018年)。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圣胡安省自然资源丰富,潜在布局空间广阔,可作为我国与阿根廷开展投资合作的重点考量地区之一。

    一、圣胡安省矿产资源丰富,开发潜力较大

    圣胡安省矿产资源丰富,主要矿藏有铁、金、银、铅、铜、云母、大理石等。圣胡安省的帕琼(El Pachón)铜-钼矿是阿根廷最大的铜矿,该矿资源量为3280万吨金属铜,铜品位0.55%;探明储量超530万吨,平均品位0.69%。圣胡安省的贝拉德罗(Valadero)金矿为阿根廷第一大在产金矿、南美洲第二大在产金矿,该矿山于2003年开始建设,2005年9月投产,处于EL Indio黄金矿带上,拥有广阔的增储前景。同样位于圣胡安省的帕斯库埃-拉玛(Pascua-Lama)金矿是智利帕斯库埃矿延长至阿根廷境内部分,是世界上第一座跨国界金矿,估算矿石储量为3.25亿吨,平均品位是1.4克金/吨、59克银/吨。此外,圣胡安省的卡斯塔诺努埃沃(Castaño Nuevo)地区为阿根廷铅锌矿的主要分布地区之一。

    二、圣胡安省农业资源丰富,食品加工业占据重要地位

    圣胡安省灌溉农业发达,盛产葡萄、橄榄、苹果、玉米、小麦和苜蓿等,以养牛为主的畜牧业亦居重要地位。圣胡安省工业以食品加工为主,其中葡萄酒酿造、水果罐头、肉类加工、面粉等占主要地位。圣胡安省是阿根廷第二大葡萄酒产区,拥有全国21%的葡萄园,生产的葡萄酒几乎占到整个阿根廷的1/4,以浓郁和强劲著称。除葡萄酒之外,圣胡安省还酿造大量的味美思(vermouths)和浓缩葡萄汁。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有意向投资阿根廷的企业可密切关注圣胡安省的发展态势,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圣胡安省金属矿产和农业领域的资源禀赋优势,考量在当地布局以金矿、铜矿等开发利用为主导的资源利用型园区和以葡萄种植、葡萄酒(葡萄汁)加工酿造等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型园区,促进中阿两国优势互补,打造我国与阿根廷全产业链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