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以医药产业为特色的高新园区具有一定潜在投资机遇

    时间:2019-11-19 09:00:19   来源:  作者:  阅读:

    荷兰是世界上生命科学和健康领域研究最集中的国家之一,在过去十年,荷兰活跃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公司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荷兰在癌症研究、心血管疾病、预防性保健医学成像和保健系统等领域具备高水平研发产出和专长,具备富有吸引力的生物制药产业发展环境。在此,仅从荷兰医药产业的集聚优势与人才培养体系两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1.荷兰优势的医药产业集群、优秀的专业人才与配套环境

    在激增的创新研发生命科学和生物制药公司、大量优质的专业人才、远高于其他发达国家的临床试验次数以及荷兰政府的大力支持等因素的影响下,荷兰生命科学和健康领域人均研发产出效率高,荷兰现已成为世界上最集中的生命科学和健康领域研发集群之一。荷兰拥有超过2900家创新研发生命科学公司和包含在内的420家生物制药公司。荷兰在癌症研究、心血管疾病、传染病、神经退行性疾病、临床研究、预防保健和卫生保健系统的医学成像等领域均拥有大量专业的人才。荷兰每年大约有1.7万项临床和观察试验,且每年提交的药物研究项目数量呈上升趋势;2017年荷兰政府在医疗领域支出740多亿欧元,占该国总支出比重的28%。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可以看出,荷兰医药产业的聚集优势非常明显,为荷兰医药产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行业环境。

    2.荷兰医学相关的人才培养体系

    荷兰的医疗系统完善,三种医疗机构在不同领域发挥着专业化作用。荷兰学术医院由大学医学中心与荷兰主要大学结盟,荷兰有八所学术医院,其中5所大学的医学院在2018世界大学医学院百强榜上,包括排名第36位的阿姆斯特丹大学、41位的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莱顿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乌得勒支大学,这些学术学院负责专科护理和医学研究。荷兰的教学医院与大学医学中心合作,协助培训护士和医学实习生,为荷兰医院培训专业人才。荷兰综合医院负责为当地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中国与荷兰自2005年起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医疗合作关系。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中荷医疗机构不断拓宽合作范畴。2013年9月荷兰与我国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确定了优先发展领域,分别是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疾病管理和治疗、老龄化带来的医疗挑战、医疗系统电子化发展、生命科学和医疗技术等。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中荷医药产业的相关协议为我国相关企业未来在荷兰的深度合作指明了方向。

    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建议我国医药及相关企业可以进一步探讨依托荷兰医药产业集群优势与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拓展医药产业的深度合作可行性,有条件的企业可以打造以医药产业为特色的专业性高新园区,为中荷医药企业的深度合作提供新的配套平台。

    本文撰稿人: 禹立,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