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以智慧城市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园的潜在投资价值较高

    时间:2019-11-11 09:08:45   来源:  作者:  阅读:

    哥本哈根是丹麦的首都以及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为全球碳足迹最低的城市,曾连续两年拿下欧洲智慧城市第一把交椅,在智慧城市领域具有全球引领地位,被认为是智慧城市中最智慧的城市。近年来,哥本哈根市政府大力推动低碳节能政策,计划于2025年达到碳中和,并致力于将发展智慧城市与创新解决方案作为达成此目标的重要推动力。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哥本哈根智慧城市的特色发展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注重多方合作,全民参与

    哥本哈根智慧城市计划成立协调委员会,协助公共部门、私人企业、研究机构共同执行,哥本哈根解决方案实验室(Copenhagen Solutions Lab,简称CSL)是哥本哈根打造智慧城市的项目孵化器,它与政府跨部门工作,与地方和国际企业、知识机构合作创建和测试新的想法、技术和方案去解决城市生活中的真正挑战,从而创造新的、有益于未来城市规划和建筑环境的发展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哥本哈根打造智慧城市过程中特别重视听取市民的诉求,公共部门或私人企业在提出解决方案的过程中,会邀请相关的市民与商业团体一同参与讨论,以开放的立场广纳各方意见,且解决方案还能够在市内进行实验,以验证未来在整个市内实施的可行性。

    二、致力于实现城市整体的数字化

    2016年哥本哈根启用世界上首个大数据交易平台,这个平台将用于哥本哈根全城数据的采集、整合与共享,为今后哥本哈根市大数据技术发展与商业开发打下基础。这个大数据交易平台有望通过整合多元化的信息资源,如人口统计、刑事犯罪率统计以及若干种基于传感器的信息源包括传感能源消费测度、空气质量监测、交通流量传感监测等,进一步强化城市功能,包括绿色基础设施发展规划、交通管理和能源利用等,助力实现城市整体的数字化。

    目前我国与哥本哈根在智慧城市领域已开启交流与合作,2013年启动的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合作中,中欧双方各商定15个试点城市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其中哥本哈根就为欧方选定的试点城市之一。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哥本哈根作为全球智慧城市的标杆,其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宝贵经验值得我国充分借鉴与学习,建议我国高新技术企业高度重视哥本哈根的经验与理念,有实力的企业可通过与当地合作打造高科技产业园项目,推动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合作迈向新的台阶。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