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电商市场的投资吸引力正在加速释放

    时间:2019-10-22 08:52:54   来源:  作者:  阅读:

    巴西是全球十大电商市场之一,也是拉丁美洲唯一位列全球十大电商零售市场的国家,其电商活跃用户量五年内增长了76.36%。目前巴西电商活跃用户数量超过6500万,预计2021年将会增加到9300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巴西电商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我国电商可以积极关注巴西电商市场发展态势,现仅从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巴西电商市场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

    巴西互联网用户增长迅速,互联网普及率已达74%,网民数量高达1.3亿人,其中50%的网民偏向在线购物。2018年巴西电商交易额为532亿雷亚尔(约95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2%,电商订单数量1.23亿个,同比增长10%。预计2019年巴西电商交易额将高达612亿雷亚尔(约合109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电商订单数量将达到1.37亿个,同比增长12%。

    2.巴西电商格局呈现多元化发展的态势

    巴西电商平台主要包括Mercado Libre、B2W Marketplace旗下三大平台、Amazon、Magazine Luiza和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等,其中Mercado Libre是全球访问量第七、南美最大的C2C 电子商务平台,拥有超过2亿名注册用户。B2W Marketplace是巴西本土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旗下平台Americanas、Submarino和Shoptime占据巴西线上零售业50%以上的市场份额,2019年2月Americanas平台开设Americanas Mundo国际站点,正向中国和美国大力招商。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也是巴西非常受欢迎的跨境电子商务网站。

    3.巴西政府积极制定和实施相关政策推动电商市场快速发展

    2016年5月巴西通信部发布“智慧巴西”国家宽带发展计划,拟通过建设大型网络基础设施使巴西拥有光纤网络的城镇数量由53%提高至70%,宽带网络覆盖95%的人口。同时建设海底光缆,连接巴西与欧洲、非洲和美国,用以提高网络数据传输能力和保障通信安全,降低巴西网络连接成本。此外,政府还将通过设立信用担保基金的方式帮助网络供应商向银行融资,参与中小城市网络建设,全国约3万所城市和农村公立学校也将开通宽带、无线网,并建立多媒体中心。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巴西电商市场庞大的消费群体、可观的购买力和潜在的广阔市场蕴含巨大的投资机遇,建议我国电商企业加大对巴西电商市场的开发力度,并积极发展电商配套项目,如仓储、物流等,打造我国电商在巴西市场长久的可持续竞争力。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