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特种茶加工领域存在较大投资合作机会

    时间:2019-09-04 09:05:38   来源:  作者:  阅读:

    肯尼亚山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由于地处赤道,光照充足、紫外线强烈,成片种植的茶树几乎没有病虫害,因此无需农药;摄氏10-25度之间的气温,让这里四季如春,茶树枝繁叶茂,叶大而鲜嫩;火山灰土壤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无需化肥,茶在这片沃土上肆意生长。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孕育出肯尼亚的高品质茶叶。

    2018年肯尼亚共生产茶叶49.3 万吨,比2017 年增加5.3 万吨。同年,肯尼亚茶叶出口量47.45万吨,比2017年增长近6 万吨,增幅高达14%。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肯尼亚茶叶出口国别结构非常多元化,其中巴基斯坦是肯尼亚最大茶叶出口市场,2018年进口17.8 万吨,占肯尼亚出口总量38%,占比略有增长,其他主要出口市场分别为:埃及7.4 万吨、英国4.7万吨、阿联酋3.5 万吨、苏丹2.2 万吨、俄罗斯1.8 万吨。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2019年8月肯尼亚政府宣布未来三年将每年向中国出口价值约70亿肯先令(约合4.86亿人民币)的5000吨紫茶等特种茶茶叶,预计未来10年,肯对华特种茶年出口量将大幅增长到3万吨,年出口金额将达400亿肯先令(约合27.75亿人民币)。

    目前肯尼亚共有69家茶叶加工制造厂,一共生产加工四种茶,分别为黑色一次性出成品茶、黑色正统茶、绿茶、特种茶(紫茶、优质手卷茶、金尖茶、白色银尖),其中69家生产加工黑色一次性出成品茶,4家生产加工特种茶,生产加工特种茶叶工厂占肯尼亚茶叶公司总量的5.8%。肯尼亚4家生产加工特种茶叶的工厂分别为Kangaita Tea Factory、Kapkoros Tea Factory、Michimikuru Tea Company Limited、Itumbe Tea Factory,其中Kangaita Tea Factory在肯尼亚Kirinyaga和Embu县拥有茶叶加工厂,在Kirinyaga县有5家工厂,Embu县有3家工厂,茶叶种植面积1077公顷。

    肯尼亚KCT公司的茶源、美国环球集团的运营和墨宝创业大学的孵化营销三方合作的“阿西里三无茶”,在贝尔生物工程研究所提供的技术支持下扎根肯尼亚茶行业,目前肯尼亚“阿西里三无茶”的茶树种植面积超过1.1万公顷,鲜叶年产量约20万吨。阿西里茶将传统的中国制茶工艺和肯尼亚原生态有机茶完美的结合,生产出高品质和最具特色的茶产品,如老枞红茶、紫茶和金花茶等,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茶园的海拔、光线、水土、生态、采摘时间等都会影响特种茶的品质,特种茶不仅对于生长环境要求极为苛刻,其生产工艺也极其考究。肯尼亚拥有良好的特种茶种植生产环境,但深加工条件有待进一步提高。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我国茶文化历史悠久,深加工技术成熟,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可以利用当地优质的茶叶资源展开合资合作项目,结合我国成熟的茶叶深加工技术,生产出更适合我国市场的品质优良的特种茶。

    本文撰稿人: 禹立,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