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肉制品加工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07-31 08:40:17   来源:  作者:  阅读:

    乌克兰是农产品出口大国,其中肉制品是主要出口创汇产品之一。以鸡肉为例,乌克兰2014-2018年冷冻鸡肉出口增速33.6%,仅次于泰国、波兰和智利。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乌克兰畜牧业发达,肉制品出口市场广阔,我国有意向海外投资肉制品深加工的企业可以适当关注乌克兰市场,择机布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乌克兰的畜牧业比较发达

    乌克兰畜牧业以牛羊猪和家禽类为主,根据乌克兰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月末,乌克兰养殖牛339.2万头,猪591.2万头,羊126.4万头,家禽类2.07亿只。2018年乌克兰肉类产量235.5万吨,同比增长1.58%。

    2.肉制品是乌克兰的主要出口创汇农产品之一

    玉米、葵花籽油、小麦、饼粕、大豆和禽肉是乌克兰主要出口的农产品。2019年第一季度乌克兰农产品出口额增加9.899亿美元,增长22.5%;其中肉类和家禽内脏占比2.73%。乌克兰农产品主要出口到亚洲和欧盟国家,根据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乌克兰2018年5月-2019年4月间成为欧盟三大农产品进口来源国之一,2019年第一季度乌克兰向欧盟国家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24.4%,其中50%为谷物类,17.8%为肉类。

    3.肉制品企业布局乌克兰可有效辐射周边的广阔市场

    乌克兰地处欧亚大陆的交通要塞,位于欧洲东部,与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等接壤,与土耳其隔黑海相望。同时乌克兰国内外交通网络便利,拥有4条通往欧洲的交通走廊及黑海周边优良海港,可辐射的市场广阔且相对便利。

    目前乌克兰政府已将农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加大了该领域的外商吸引力度。乌克兰是我国传统合作伙伴,乌克兰政府正积极推动两国企业在农产品深加工领域的合作。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乌克兰畜牧业的基础、肉制品出口的增加都将促进当地肉制品深加工行业的发展,我国相关企业可以择机布局当地肉制品深加工市场。建议我国肉制品深加工企业积极研究乌克兰市场动态,寻找合适的合资合作伙伴并择机在乌克兰主要畜牧养殖区进行产业布局。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