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以家具生产为主导产业的加工制造型园区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07-30 09:03:00   来源:  作者:  阅读:

    过去十几年,印尼家具市场得到快速发展,在全球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目前,家具产业已经成为支持印尼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产业之一。印尼工业部总司长表示,将持续推动家具工业的发展,并将井里汶(Cirebon)打造成为印尼家具和手工艺中心。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尼家具行业极具投资潜力,我国相关企业可积极主动从中寻求商机,布局印尼家具市场。我们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印尼具有丰富的木材、藤资源,能够为家具生产提供充足的原材料

    印尼地处热带群岛,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气候条件,利于树木快速生长。目前印尼的森林覆盖率为54.25%,达1亿公顷,是世界第三大热带森林国家,其木材和藤资源极为丰富,尤其藤的品种很多。世界上约250种天然藤中的70%生长在印尼,多分布在苏门答腊岛、加里曼丹岛和苏拉威西岛的茂密丛林中。印尼每年的藤条产量约为60万吨,占全世界的85%左右。

    2、印尼家具出口形势良好,出口额不断增长

    印尼的家具以出口为主,约80%的家具产品出口到国外,现已成为世界第五大家具出口国。东盟为印尼家具业的发展带来重要契机,使印尼由2.7亿人的本国市场扩展至6.5亿人的东盟市场,进一步促进家具出口市场的发展。2016-2018年印尼家具出口额由16亿美元增至16.9亿美元。

    3、印尼政府重视家具业的人才培养和产业优化

    印尼政府通过多项政策寻求优化国内家具产业,通过生产、人力资源培训和开发市场准入的技术指导计划,努力建造一支能够提高国内家具产业竞争力的具有熟练技术水平和创新精神的员工队伍,为实现这一目标,工业部在肯德尔工业区开设家具和木材加工的理工学院。

    4、我国企业已经在印尼布局相关的园区项目,为投资企业提供重要的支撑平台

    2019年5月中企投资开发建设的“苏州印尼吉打邦产业合作园”及“印尼吉打邦智能家居科技工业园”启用仪式在雅加达举行。苏州印尼吉打邦产业合作园由江苏吉打邦农林产业控股集团于2016年在印尼成立,园区位于西加里曼丹省吉打邦县,规划总面积5平方公里,总投资约8亿美元,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印尼吉打邦智能家居科技工业园于2019年由德尔集团和江苏吉打邦农林产业集团共同投建,总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4.5亿美元,分为工业4.0智能制造区和总部经济商务区,2022年建成后将引入企业约100家。“两园”全部建成后,通过农林产业链的上下游整合,将形成农林产品研发——种苗培育——农林种植——智能制造——创意展示——互联网平台销售模式,这将为我国赴印尼投资的家具企业提供重要平台支撑。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尼丰富的木材和藤资源是发展家具产业的一大优势,我国家具企业可在印尼积极布局家具制造厂及以家具生产为主导产业的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最大化地利用和优化当地原料,充分发挥其产品出口优势,推动家具产业链的垂直整合价值的不断提升,进一步放大产业集群效应。

    本文撰稿人: 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