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投资价值将加速释放

    时间:2019-07-23 09:20:36   来源:  作者:  阅读:

    汽车工业是匈牙利经济的重要支柱,汽车业占匈牙利整个制造业的28.5%,从业人员数量超过176万,占全国约420万就业人口的44%。匈牙利汽车工业在中东欧国家中具有相对成熟的市场基础,拥有体系完备、配套齐全的汽车工业产业链,目前共有汽车及零部件供应商700多家。完善的本地供应商体系加上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人力资源,使匈牙利汽车产业极具吸引力。近年来,作为匈牙利工业旗舰的汽车行业积极转型,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脚步。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匈牙利已有约7000辆绿色牌照,其中布达佩斯的绿色牌照数量增加了一倍,目前个人购买全电动汽车和货车的比例已从30%上升到42%。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匈牙利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布局空间将持续快速释放。

    为加快发展电动车,匈牙利出台措施鼓励居民购买和使用电动车。为此,匈牙利政府于2016年制定了发展目标,到2020年电动车数量将从600辆增加到5万辆,要求在有条件的大型停车场安装充电桩,致力于成为区域内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为鼓励居民购买电动车,匈牙利政府规定持有绿色牌照的电动车享有诸多优惠,凡采购全电动汽车和货车,补贴最高可达购买全车价格的21%,在包括首都布达佩斯等多座城市停车免费,在公共充电站免费充电,并免除机动车的多种税费。为了实现全国覆盖,匈牙利政府计划到2019年将至少新建600个充电站,并且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快充充电站,为车主节省时间。此外,将鼓励购买和运营电动出租车,并进一步扩大公共电动汽车的数量。

    近年来,我国企业不断加强与匈牙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合作。2016年比亚迪开始筹建首个欧洲工厂,匈牙利成为比亚迪在欧洲设立的首个新能源电动汽车生产基地;2017年9月,比亚迪在匈牙利生产的首台电动客车整车下线。截至目前,比亚迪匈牙利工厂已向荷兰、瑞典等国交付多批量纯电动客车。匈牙利工厂成为比亚迪实现“欧洲制造”的重要一环,自2016年以来,比亚迪在匈牙利累计投资超过3000万欧元,订单量一直在稳步增长,已成为欧洲电动客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作为比亚迪在欧洲的首个工厂,匈牙利工厂也成为中匈两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一个重要窗口。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持续对接的过程中,中匈两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合作深度和广度将不断拓宽。建议我国有实力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匈牙利雄厚的汽车产业基础和高素质人才资源,在当地布局以新能源汽车为特色的产业园项目,助力匈牙利在中东欧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中占据更有利的地位。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