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中医药特色产业园项目的发展前景可期

    时间:2019-07-18 08:52:10   来源:  作者:  阅读:

    匈牙利制药业历史悠久,是该国最富竞争力的产业之一。匈牙利也是中东欧地区第一大药品生产和出口国,2017年匈牙利生产的药品中有84%都出口到了国外,制药业已成为匈牙利经济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近年来,匈牙利越来越重视中医药行业的发展,并且成为了中医药国际合作的“领头羊”。2013年匈牙利国会通过了中医立法,成为欧洲第一个实施中医立法的国家。目前匈牙利有几十家中国医生开的中医诊所,此外还有若干当地人开的中医诊所。匈牙利中医药学会前后为匈牙利培养了近千名针灸医师、中医按摩师等,他们中的大多数目前都在行医。中医诊所已遍布匈牙利全国。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近年来匈牙利医疗卫生体系日益重视预防保健的作用,这与中医“预防为主”的理念相契合,中匈两国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前景可期。

    在这种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匈牙利医疗机构关注中医并发出希望合作的呼声,中匈两国在中医药领域合作不断深化。2014年中国中医药管理局与匈牙利人力资源部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医药合作意向书,开启了中医药合作的新进程;同年8月,中东欧第一所以中医为特色的孔子学院在匈牙利佩奇大学建成;2015年匈牙利人力资源部颁布了有关中医药行医从业人员资格认定等相关规定,为中医在匈牙利合法行医确定了法律基础,从根本上解决了长期困扰中医师合法行医的问题;2017年11月召开的第七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上,药王中新浩与匈牙利佩奇大学签约了药王中新浩欧洲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旨在将现代中医治未病技术疗法与“药王孙思邈”为代表的中医养生文化及中药精髓带出国门,融入到“一带一路”中医药交流与合作体系,依托匈牙利得天独厚的药用温泉资源及浓厚的养生保健氛围,以“健康”为源点、健康产业为核心,将健康、养生、休闲、酒店旅游、教育、文化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组成大健康特色产业园,致力于构建世界领先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链大数据平台。

    匈牙利经济部表示,中草药对于匈牙利非常重要,目前很多中草药在匈牙利都可以种植,且种植产量每年都有7%-10%的增长。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中医药已成为中匈两国交流与合作的一张特色名片,建议我国中医药相关企业、医疗机构等积极深化与匈牙利在中医药领域的投资合作,优势企业可以充分考量在当地布局以中药材种植、加工、成药制剂生产、中医药技术研发等为特色的中医药产业园项目,使匈牙利草药文化与中国传统医药文化相结合,打造我国与中东欧地区在中医药领域的高水平合作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