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羽鸡养殖加工一体化产业基地在产粮大国的布局价值日渐凸显

    时间:2019-07-01 14:17:22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公开的数据,2017年全球粮食产量约为26.27亿吨。除我国外,美国是全球粮食的第二大生产国,2017年的粮食总产量接近5亿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2017财年美国农产品出口1405亿美元,创下历史第三高点。2017年美国生产的大豆总量约为1.19亿吨,约为全球大豆总产量的35.4%(全球大豆总产量约为3.36亿吨)。而美国出口的大豆总量约为5620万吨,约为全球出口总量的36.73%。排第三名是印度,2017年粮食总产量约为2.8亿吨,印度已经超过了泰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2017年出口的大米总量接近1200万吨。第四名是巴西,2017年的粮食产量约为2.4亿吨,其中1.14亿吨为大豆,大豆出口总量达到了6600万吨,成为全球大豆出口量最大的国家。第五名是俄罗斯,粮食产量约为1.35亿吨,粮食出口量约为5200万吨,包括约4200万吨的小麦,超过了美国成为全球小麦出口最大的国家。除上述国家外,加拿大、阿根廷、澳大利亚、印尼、乌克兰等国在全球粮食市场上均占据一定的地位。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吴沐阳认为,全球重点产粮大国的优势粮食资源为大力发展禽类、牲畜等养殖创造了积极的条件,其中,禽类养殖与加工是值得重点关注的一个领域。

    USDA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鸡肉总消费量为9962.5万吨,其中我国是鸡肉消费大国之一,当年鸡肉消费量为1191万吨,同时,我国也是全球第三大鸡肉生产国,产量仅次于美国与巴西。2017年我国鸡肉进口总量约为31.3万吨,进口来源国主要有巴西、阿根廷、智利、美国、波兰、新西兰等国。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吴沐阳认为,考虑到我国粮食进口的情况以及禽类进口的主要来源国,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在全球产粮大国开展集白羽鸡种鸡养殖、种蛋孵化、饲料加工、肉鸡饲养、肉鸡加工、食品加工、国际贸易等一体化的产业基地,通过与有关国家在产业优势上的互补,不仅可以返销国内市场,更可以推动我国白羽鸡养殖加工业两头在外的发展进程。

    目前,我国白羽鸡养殖加工行业的重点企业有圣农发展、民和股份、益生股份、仙坛股份等企业,上述企业的综合实力较强,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吴沐阳建议相关企业积极关注海外产粮大国未来布局白羽鸡养殖加工基地项目的可行性,尤其是在快餐连锁仍在快速发展的形势下,全球重量级市场及新兴市场的鸡肉需求量仍在持续高涨,区域市场的价值在日渐提高。积极在海外布局白羽鸡养殖加工基地不仅可以协同、整合相关国家的优势资源来返销国内鸡肉市场,更可以顺势开发特定驻在国本土鸡肉市场及周边可辐射的国家市场,

    本文撰稿人: 吴沐阳,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