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塔克邦的软件园极具投资价值

    时间:2019-05-16 09:23:03   来源:  作者:  阅读:

    卡纳塔克邦位于印度西南部,西临阿拉伯海,总面积19.2万平方公里,人口总数6110万(2011年人口普查数据),占印度总人口的5%。卡纳塔克邦下辖4个地区、30个县,首府为享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卡纳塔克邦以软件产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园区值得我国企业予以关注,其领域优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卡纳塔克邦的高校和科研机构云集,为企业输送大量高新技术人才

    卡纳塔克邦是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的集中地,且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进行教育改革,目前是印度平均受教育程度最高的邦之一,每年的高校毕业生占到全印度的10%。仅首府班加罗尔就聚集了如印度理工学院、印度管理学院、国家高级研究学院和印度信息技术学院等80多所名牌大学和技术院校,以及近30个国家级和联邦级的研究机构,成为印度的科学研究之都和科学之城。这些高校每年可为印度输送3万多名工程技术人才,其中1/3是信息技术人员。

    2、卡纳塔克邦软件产业迅速发展,出口额持续增长

    卡纳塔克邦是印度高科技产业最发达的邦,也是印度重要出口基地之一。2004/05财年卡纳塔克邦软件出口额为62.7亿美元,2008/09财年软件出口增至155亿美元,2016/17财年卡纳塔克邦计算机软件出口额超过320亿美元,占全国软件业出口额的比例超过39%。

    3、卡纳塔克邦IT产业基础好,成为重要的资源聚集地

    卡纳塔克邦已成为世界计算机软件技术资源聚集地之一。邦内现有IT企业3500多家,为其国内生产总值贡献25%,主要软件企业有TCS、Infosys、Wipro、IBM、CISCO、Texas Instruments、Oracle、Dell、HP和Accenture等,提供的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分别为100万和300万,为超过80%的财富500强企业提供服务外包。卡纳塔克邦计划,到2020年成立2万家科技企业。此外,卡纳塔克邦还有信息产业专业人员数量超过50万。

    4、印度及卡纳塔克邦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

    印度政府和卡纳达克邦政府的推动措施是软件产业得以快速发展的关键力量,政府从税收、进出口、投资、贷款、融资等方面制定了鼓励政策。例如对软件出口实行零关税、零流通税;免除进出口软件的双重赋税,允许其保留出口收入的50%;放宽对计算机进口的限制,大幅度降低关税;允许进口计算机技术的企业资产限额从2亿卢比降至100万卢比;从2000年3月2日开始,对计算机和计算机相关外围产业只征收0.25%的税收;印度商业银行如印度工业发展银行提供优惠的贷款给软件企业,而且商业银行的分支行设立一个专门的IT金融部门来为软件企业服务;政府为软件公司进入国内外证券市场融资创造宽松的环境等。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卡纳塔克邦软件产业正在高速发展,其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优势有望进一步强化。我国相关企业可依托软件人才、管理、产业基础及扶持政策等优势因素,考虑在卡纳塔克邦设立以软件产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平台项目,充分挖掘、聚合人才资源和企业资源,增强园区的优势资源整合能力,从而实现与当地及周边现有科技园区的协同发展。

    本文撰稿人: 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