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特-曼西自治区的资源利用型、化工产业型园区投资价值较大

    时间:2019-04-12 09:27:58   来源:  作者:  阅读:

    汉特-曼西自治区,位于秋明州境内,与秋明州同属于俄罗斯联邦主体之一,隶属乌拉尔联邦区管辖。2018年汉特-曼西自治区总人口约166.2万人,其中有3.2万人是少数民族。汉特-曼西自治区是俄罗斯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之一,盛产石油和天然气,是世界上重要的产油区之一。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汉特-曼西自治区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等行业发展空间较大,主要依据有以下四点:

    一、汉特-曼西自治区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产出较为稳定

    汉特-曼西自治区地下蕴含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已探明石油储量约80亿吨。2018年汉特-曼西自治区石油产量为2.355亿吨,同比增长8.5%。自1964年以来,当地累计产出石油超过115亿吨。2017年汉特-曼西自治区天然气及伴生气产量达到34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

    二、汉特-曼西自治区石油、天然气化工的基础较好

    2017年汉特-曼西自治区的6家大型炼油厂共加工原油610万吨,9家大型天然气加工企业共加工天然气250亿立方米。2017年汉特-曼西自治区唯一的凝析油提炼厂-苏尔古特凝析油提炼厂处理凝析油950万吨,同时馏分凝析油的产量增加25.5%,丙烷和丁烷的产量增加了20.0%,柴油的产量增加了7.1%。

    三、汉特-曼西自治区是俄罗斯吸引投资的主要地区之一

    汉特-曼西自治区是俄罗斯联邦主体中吸引固定资产投资较大的地区之一,2017年汉特-曼西自治区吸引固定资产投资9422亿卢布(约合150亿美元),在俄罗斯联邦主体中排名第三。2018年汉特-曼西自治区固定资产投资达到9673亿卢布(约合150亿美元)。

    四、汉特-曼西自治区鼓励石油化工、精细化工行业发展

    为丰富汉特-曼西自治区的产业内容,优化产业结构,汉特-曼西自治区政府鼓励化工行业中、下游行业的发展。汉特-曼西自治区在《2020-2030社会经济发展规划》中提出,政府鼓励本地区化工行业延伸产业链,提高化工品的产品附加值,力争在2030年实现化工企业数量翻一番的目标。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汉特-曼西自治区拥有良好的化工产业基础,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等行业发展空间较大。中恒远策王子超建议,我国有意愿赴俄罗斯投资化工产业的企业可以重点考察汉特-曼西自治区,并基于化工产业投资体量普遍较大的特点,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投资布局资源利用型园区或化工产业园区等平台类项目。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