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电动汽车市场值得适度关注

    时间:2019-04-03 13:42:55   来源:  作者:  阅读:

    哥斯达黎加是中美洲地区经济较发达国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推崇“绿色发展”理念,对绿色环保的产业持积极开放的引入态度。2019年2月哥斯达黎加政府推出国家经济脱碳化“星级计划”,涉及领域包括电动汽车、废物处理以及农业和工业的可持续发展等。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哥斯达黎加电动汽车领域存在一定投资机遇,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1.哥斯达黎加未来电动汽车市场需求空间较大

    根据哥斯达黎加脱碳计划,2035年哥斯达黎加巴士和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电动化率预计将达70%,今后每年需新换233辆电动公交巴士;如果届时公交电动化率达到100%,未来每年则需新换1000辆电动公交巴士。此外,哥斯达黎加脱碳计划也涵盖出租车和城铁等行业。

    2.哥斯达黎加电力供应充足

    哥斯达黎加是中美洲国家中装机总量最大的国家,发电量占中美洲地区总发电量的22%,全国电网覆盖率达99.38%。根据哥斯达黎加国家电力电信公司(ICE)数据,2017年11月哥斯达黎加总装机容量为3100兆瓦,发电总量9864.17吉瓦时,其中99.62%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足以满足国内用电。目前在建的电站和规划中的项目也可满足未来中短期内用电需求,足够供给各类工业企业用电。

    3.哥斯达黎加政府将重点推进国内纯电动汽车的推广

    为保护环境,哥斯达黎加政府于2012年10月开始积极鼓励使用清洁能源动力汽车,并颁布相关政策及法律鼓励民众选择清洁能源汽车。2016年哥斯达黎加通过新能源汽车法案,法案规定按照国家公路每80公里、市级公路每120公里建立充电站,通过构建中心充电网方便民众选择新能源汽车。

    此外,为加快国内纯电动汽车的推广,哥斯达黎加政府决定自2019年11月起取消对混合动力汽车税收优惠政策,只有购买纯电动汽车才能享受销售税和汽车税等各类免税政策。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哥斯达黎加汽车市场正逐渐由燃油车、混合动力汽车向纯电动汽车转换,未来哥斯达黎加政府将会对企业提出节能减排更高标准。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可积极关注哥斯达黎加电动汽车市场动态,抓住机遇,抢占当地市场。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