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科奇自治区的资源利用型园区值得适当关注

    时间:2019-04-02 09:13:33   来源:  作者:  阅读:

    楚科奇自治区位于欧亚大陆西北角,与美国阿拉斯加隔海相望,属于远东联邦辖区。截至2019年初,总人口约5万,其中城市人口约占总人口的70%。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楚科奇自治区大部分位于北极圈内,自然气候恶劣,然而楚科奇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及自然资源优势,金属冶炼、金属精深加工等产业仍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一、楚科奇自治区拥有大量矿藏,为工业生产提供了基础

    楚科奇自治区地下蕴含着大量的金、银、铜、褐煤、锡、钨、汞、石油、天然气等多种矿藏,为工业生产奠定了基础。

    楚科奇自治区境内的Baim矿区蕴含着大量的铜、金矿石,预计铜的总储量为2700万吨,黄金储量为2000吨。此外楚科奇自治区的煤炭储量超过10亿吨,白令海峡内还储藏着大量的石油、天然气资源。

    二、楚科奇自治区经济发展较快,辖区内企业运行状况较好

    2016年楚科奇自治区GDP总量为661亿卢布(约10亿美元),同比增长6.8%。人均GDP为132万卢布(约2万美元),同比增长17.8%。

    2016年楚科奇自治区中、小型企业总数为1372家,中、小型企业营业额为89.70亿卢布(约合1.39亿美元)。大型采矿企业主要包括楚科奇矿业和地质公司、北方黄金有限公司等公司,这些企业的产品产量近年来呈现增长态势。

    三、《楚科奇自治区发展战略》鼓励发展制造业

    根据《楚科奇自治区2030发展战略》,除采矿业外,未来楚科奇自治区经济发展重心将向金属和矿石冶炼和精深加工产业延伸,并着重发展采矿业配套产业,形成多元化经济结构,将楚科奇自治区的GDP和人均GDP指标提升到与美国阿拉斯加州和加拿大部北部地区同一水平。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楚科奇自治区自然资源丰富,未来发展金属冶炼、金属精深加工、矿山机械组装等产业的潜力较大,同时楚科奇自治区也是我国“冰上丝绸之路”战略发展的重点地区之一,值得我国企业重点关注。我国有意愿赴楚科奇自治区投资的企业,可以考虑在当地投资布局资源利用型园区,这将更有利于上下游产业的整合和协作。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