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哈林州化工产业园区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19-03-28 09:10:47   来源:  作者:  阅读:

    萨哈林州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包括库页岛和千岛群岛。2018年萨哈林州人口总量为48.96万人。中恒远策研究员王子超认为,萨哈林州发展石油化工和基础化工行业的潜力巨大。萨哈林州投资化工行业的主要优势有以下四点:

    一、萨哈林州可提供充足的化学工业原料

    萨哈林州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量较大,2018年萨哈林州石油和凝析油产量为1930万吨,同比增长8.3%,天然气开采量为32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6%。2018年萨哈林州石油和天然气采掘业贡献税收774亿卢布(约合12亿美元)。预计2019年萨哈林州石油产量为1920万吨,天然气开采量为295亿立方米。

    2018年萨哈林州的煤炭开采量为1080万吨,同比增长4.1%。预计2019年萨哈林州煤炭开采量将超过1000万吨。

    二、萨哈州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可提供配套支持

    萨哈林州供电设施较为完善,2018年总装机容量为717.19兆瓦。根据《2016—2025年萨哈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萨哈林地区能源发展》等相关发展规划的内容,萨哈林州规划了一系列电厂新建和改造、输电线新建和升级等项目。

    萨哈林州海陆运输发达,科尔萨科夫港和霍尔姆斯克港是萨哈林州的主要港口。2018年,萨哈林州海运货物运输量为12.9万吨,铁路运输货物量为130万吨,旅客运输量为42.8万人次。2018年萨哈林州港口设施的投资达到17亿卢布(约合2660万美元),铁路设施的投资达到55亿卢布(约合8600万美元)。

    三、萨哈林州提供了优惠政策以吸引企业投资

    萨哈林州为前来投资的企业提供了补贴、税收减免、优惠贷款、低价或无偿土地使用权等措施吸引企业投资。同时对于在萨哈林州建设工业园区的企业提供最高5亿卢布(约合800万美元)的财政补贴。

    四、萨哈林州与亚太国家贸易往来密切,产品辐射区域较广

    2018年萨哈林州对外贸易总额达到65亿美元。萨哈林州99%的产品出口到APEC国家,其中日本、韩国是主要出口目的国。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子超认为,萨哈林州化工行业有着较好的发展基础,未来化工行业发展的潜力较大,有意愿赴萨哈林州投资化工行业的企业,可以选择以建设化工产业园的方式进行投资,通过化工产业集群式入驻或可获得萨哈林州政府的更多的财政支持和优惠政策。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