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和住房建设等助推印度建材市场增量空间的加速释放

    时间:2019-03-22 16:28:17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得益于住房、基础设施建设等需求的日益增加,印度建材行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建材市场规模每年以超过7%的增速不断增长,到2017年建材市场规模达1.8万亿卢比(约1800亿人民币)左右。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政府对基建的加强和对住房短缺问题的重视促进了建筑业的快速发展,从而推动建材市场的扩大。未来随着基础设施和住房建设的持续推进,印度建材行业的市场空间和投资价值将加速释放。

    一方面,根据印度2018-2019年度财政预算提案显示,新财政预算将主要向印度基础设施领域倾斜,印度政府将投入数十亿美元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政府也将拨款数十亿美元,重点加强铁路网络建设和提升铁路承载能力。此外,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预计,到2025年,印度基础设施建设将以9.8%的市场占比跃居到全球第四位;全球基础设施建设中心发布报告称,到2040年,印度在促进经济增长和改善民生方面的基础设施领域投资需求将达4.5万亿美元,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基建市场。显然,未来印度基础设施的大力发展将引发旺盛的建材需求。

    另一方面,印度正面临着巨大的住房短缺问题,尤其是低收入家庭住房供需不平衡问题。政府于2015年6月提出,将投资数十亿美元来进行房屋建设,计划到2022年全面解决印度住房问题。在政府提出“2022房屋计划”后,马哈拉施特拉州的许多房屋建设项目已经于2016年开始动工,MCHI-CREDAI初步计划在该地区建设596000套经济适用房。2016年3月政府宣布投资37亿美元建设425000套普通住宅。随即,Supertech开发商启动了在哈里亚纳邦的“Basera”公寓建设方案,计划投资8480亿美元建设经济适用房。未来印度还将陆续启动大量的建设项目:经济适用房、公寓楼、普通住宅等。各种房屋建筑增加,需要相当数量的建材产品,这进一步扩大了建材领域的商机。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在印度基础设施和住房建设的推动下,水泥、钢材、陶瓷、玻璃、地板、涂料等结构材料和装饰材料需求将快速增长,印度建材领域将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我国制造的陶瓷、玻璃等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近50%,这为我国建材企业进军印度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和无限商机。此外,建材是中国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行业之一,在“一带一路”战略及国际产能合作深化的大背景下,我国建材相关企业应紧抓大好时机,积极开拓印度建材市场。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