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丹州以贵金属采选、冶炼等一体化的资源利用型园区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03-22 16:26:53   来源:  作者:  阅读:

    马加丹州位于俄罗斯东北地区,地理位置优越,处于亚太地区的中心地带。2019年初马加丹州常住居民约14万。马加丹州是俄罗斯重要的黄金产区,俄罗斯黄金总勘探储量11%的砂金矿和15%的岩金矿床集中在这一地区,银金属总勘探储量中约有50%的矿脉也藏于马加丹州地下。凭借独特的自然资源,马加丹州成为俄罗斯最富裕的地区之一。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以贵金属采选、冶炼等一体化的资源利用型园区在马加丹州具有良好的投资前景,当地投资的主要优势有以下四点:

    一、矿产资源储量可观

    目前,马加丹州发现了14个砂金矿床,总储量约5000吨,约占俄罗斯砂金矿勘探储量的11%。马加丹州已经对其中9个矿床进行了开采,探明储量3750吨。同时马加丹州拥有贵金属含量很高的金银矿床,当地白银可开采储量约500-600吨,预计可开采100年。此外马加丹州的锡、铜、钼、钨、汞、锑和稀有金属的储量也十分可观。

    二、马加丹州具有一定的工业基础

    据初步估算,2018年马加丹州GDP为1772亿卢布(约合28亿美元),同比增长9.1%。马加丹州工业保持稳定发展势头,2018年其工业指数达到107,超过俄罗斯联邦工业指数102.9。

    三、《2025年马加丹州社会和经济发展战略》提出大力发展金属深加工等行业

    根据《2025年马加丹州社会和经济发展战略》的规划内容,马加丹州政府将大力发展化工、金属深加工、机械设备、仓储物流等行业,进一步提高马加丹州矿产品的附加值。为支持这些行业的发展,马加丹州政府规划了一系列如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新建和升级改造计划。

    四、马加丹州政府提供了优惠的投资条件

    为吸引投资,马加丹州政府提供了优惠的投资条件。2018年马加丹州投资环境居俄罗斯联邦第44位。马加丹州政府在区内建设了马加丹经济特区,以方便对投资企业给予减免土地租金、税收优惠等政策。同时对前来马加丹州投资的企业,马加丹州政府及下属的各市政府都提供了一定金额的财政补贴和优惠贷款。

    随着马加丹州采矿业的进一步发展,未来矿产品深加工将成为马加丹州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趋势。中恒远策王子超建议,我国从事金属深加工和矿产开采、运输等设备生产制造及其他相关行业企业,可以选择赴当地进行投资。同时建议我国有意愿赴马加丹州投资的企业,可以采取投资布局资源利用型园区平台的方式,从而争取当地政府更多的优惠政策,吸引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共同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