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以棉花种植、加工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型园区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03-22 16:24:22   来源:  作者:  阅读:

    纺织服装业是坦桑尼亚优势产业之一,也是当地吸引外商投资的优先产业。坦桑尼亚政府重视发展棉花种植业,通过发放优质棉种、分发杀虫剂、重振棉纺厂等各种措施鼓励增产并取得显著成果。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坦桑尼亚纺织服装业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1.坦桑尼亚棉花持续增产

    坦桑尼亚是世界第四大有机棉生产国,至少有30万农民生产棉花。2016年坦桑尼亚棉花出口货值上涨55%,达到4680万美元。棉花出口增长拉动棉花种植面积扩大,其中姆万扎地区棉花的种植面积从约7万英亩增加到11万英亩,马拉地区棉花种植面积从4万英亩增加到约8万英亩。坦桑尼亚农业部长预计2018-2019年度棉花产量将比上一财年翻一番,达到44万吨,下一财年棉花目标产量达到60万吨,2023年达到100万吨。

    2.坦桑尼亚纺织品产量下滑,政府希望吸引更多投资

    2015-2016年坦桑尼亚纺织品产量连续两年下滑,2015年产量1亿米,同比下滑29%;2016年产量仅0.94亿米,同比下滑6%。鉴于此,坦桑尼亚政府动员国内小型企业经营者从事裁缝和棉纺,并希望在棉花加工相关行业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者。

    3.坦桑尼亚教育机构开设纺织技术课程,培养专业人才

    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是坦桑尼亚最大的公立大学,是坦桑尼亚最负盛名的一所高校。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已开设纺织技术学位课程,2015-2016年培养学生13名,2016-2017学年培养学生44名。

    目前我国已有纺织服装企业在坦桑尼亚投资,并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工人。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坦桑尼亚纺织服装行业基础较好,且原材料充足,同时可以免税进入欧盟、美国和东南非等市场。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特别是出口欧美的纺织服装企业积极关注坦桑尼亚纺织服装行业动态,寻找契机布局坦桑尼亚。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当地投资布局以棉花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