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的大力支持助推泰米尔纳德邦屋顶太阳能项目的快速发展

    时间:2019-03-20 09:28:22   来源:  作者:  阅读:

    泰米尔纳德邦位于印度德干半岛东南部,以热带气候为主,夏季气温在43℃左右,冬季气温在18℃左右,太阳能资源极为丰富。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充足的日照量显然是泰米尔纳德邦发展屋顶太阳能的优势条件,加之地区及印度政府对该行业的政策支持,将共同促进屋顶太阳能发电的快速发展。

    首先,2016年印度政府增大屋顶太阳能项目财政补贴力度,对屋顶光伏项目的补贴从9200万美元增至7.7亿美元。另外,到2022年前印度政府还会通过印度太阳能公司以适应性补偿基金开发项目方式对屋顶太阳能项目予以支持。这为泰米尔纳德邦屋顶太阳能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推动力。

    其次,2018年泰米尔纳德邦可再生能源发展机构提出一项太阳能政策草案,且相较于现行政策,新政策优势明显。现行政策规定,太阳能设施仅允许用于家庭,小商店或小型工业(或“低压”消费者),如果大型工厂在其屋顶上安装太阳能发电厂,必须自行消耗所有电力不能向电力部门回售。而在新政策中,无论“低”或“高”电压的消费者,均可以建立屋顶发电设施并向该州的配电许可证持有者出售剩余电力。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这对于太阳能投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政策。如果草案顺利通过,未来几年泰米尔纳德邦将有望成为印度重要的屋顶太阳能投资热地。

    此外,该政策草案预计到2022年总装机容量为8884兆瓦,其中约40%(3553兆瓦)将由屋顶太阳能系统增加。可见,泰米尔纳德邦屋顶太阳能潜在市场空间之大。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泰米尔纳德邦及印度政府通过一系列支持政策表现出了对屋顶太阳能项目的高度重视。随着各项政策逐步落实和相关工作的进一步实施,未来泰米尔纳德邦屋顶太阳能产业将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另外,我国和印度一致同意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扩大双方在印度太阳能屋顶计划上的合作,为我国太阳能投资企业进军泰米尔纳德邦屋顶太阳能领域带来良好的投资和合作机遇。我国相关企业应密切关注泰米尔纳德邦及印度的最新政策及屋顶太阳能领域的发展动态,积极研究谋划企业战略布局,建议除重点考虑屋顶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等具体行业的相关项目,还可考虑投资太阳能产业园区项目。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