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特维尔州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时间:2019-02-20 09:35:21   来源:  作者:  阅读:

    特维尔州位于莫斯科西北方向,属俄罗斯中央联邦管区管辖。地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个俄罗斯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间,距莫斯科仅150公里,距圣彼得堡485公里,乘坐高铁一小时便可抵达莫斯科。独特的地缘优势使特维尔州成为俄罗斯投资的重点地区之一,近8年来特维尔州已经建设实施了89个大型重点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000亿卢布,创造就业岗位1.4万个,日立集团、芬兰保利希集团、芬兰奥立安集团都已经赴特维尔州投资设厂。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特维尔州是俄罗斯投资吸引力较大的区域之一,当地投资的主要优势有以下四点:

    一、特维尔州的可辐射市场较为广阔

    特维尔州位于俄罗斯经济与文化中心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市之间,靠近俄罗斯最大的销售市场是特维尔州的主要优势之一。以特维尔州首府特维尔市为圆心,250公里半径范围约有1800万人,半径500公里的人口约有3600万人,辐射市场较为广阔。

    二、特维尔州拥有发达的运输基础设施

    连接俄罗斯中部地区与欧盟国家的运输主动脉M10(莫斯科-圣彼得堡)、M9(莫斯科-里加)公路以及M11高速公路(莫斯科-圣彼得堡)贯穿特维尔州。两条联邦铁路线和两个河运港口提升了特维尔州物流运输能力并降低了物流成本。

    三、特维尔州为投资者建设了一批工业园区以帮助项目落地

    为吸引投资者关注,特维尔州建设了一批现代化综合生产基地,配套了完善的工业生产所必须的基础设施,对于符合条件的入区企业提供土地款减免等优惠的投资政策。目前特维尔州已经建成运营了6家工业园区。2019年1月,特维尔州政府宣布在今年还将建设2家工业园区。

    四、特维尔州为投资者提供了完善的配套服务和优惠政策

    对于赴特维尔州投资的投资者,特维尔州政府创建了“一站式”服务,对于投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州政府对于投资者提供了税收减免和补贴、员工培训补贴、外籍员工签证政策放宽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特维尔州政府为吸引企业投资表现了较大的诚意,我国有意愿开发俄罗斯国内市场的企业可以重点关注特维尔地区,特别是我国对开发俄罗斯国内市场意愿较强的加工制造型企业,特维尔州生产成本相对于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大型城市较低,运输距离较短,物流成本较低。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目前在特维尔州建设工业园区项目,政府将免费提供土地并帮助建设相关配套设施,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自主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降低自身投资成本的同时吸引其他企业入区投资,形成产业集群和产业链配套,从而获得更多收益。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