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储物流业可作为梁赞州与我国企业合作的重点方向之一

    时间:2019-01-09 09:50:37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梁赞州州长表示在新的一年有意愿通过“一带一路”建设与我国投资者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与我国投资者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互利合作的重点方向。梁赞州州长同时表示,运输和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将作为2019年与我国投资者的第一个重点合作领域。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我国企业可借助梁赞州积极寻求与我国合作建设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良机,将仓储物流业作为投资梁赞州的重点行业之一,当地发展仓储物流业的优势主要有以下四点:

    1.梁赞州仓储物流业发展势头良好

    2017年梁赞州吸引投资638亿卢布(约10亿美元),其中交通运输业吸引投资约2.96亿美元。2018年1-11月梁赞州运送货物量达到563.88万吨,货物周转量达到3.52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7%。

    2.梁赞州区位优势较好,交通基础设施较为完善

    梁赞州位于莫斯科州东南方向,距离莫斯科市147公里。M5乌拉尔国家干线公路(莫斯科-车里雅宾斯克)和M6里海国家干线公路(莫斯科-阿斯特拉罕)两条国家干线公路穿过梁赞州。同时莫斯科-卡西莫夫方向的公路和下诺夫哥罗德-莫罗姆-卡西莫夫-坦波夫方向的公路(州际公路P125,P124和A143)也经过该州。2017年当地州级以上公路里程达到1.64万公里。

    除公路外,西伯利亚铁路也过境该地区,该州还有通往乌拉尔和索契方向的两条铁路。梁赞州内河运输较为发达,可通往莫斯科和下诺夫哥罗德。此外,梁赞州内还拥有几个货运机场。

    3.梁赞州政府积极建设交通基础设施

    为促进梁赞州经济发展,该州政府积极建设交通基础设施。2019年梁赞州计划对州内的货运机场、内河码头、铁路、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总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

    4.梁赞州已经与我国企业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建立了一定合作

    2018年11月,梁赞州政府与中国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意向协议。双方计划在梁赞州落实经济、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并开展互利合作。

    梁赞州州长在表达希望与我国企业深入合作的同时也表示将为外国投资者提供补贴、低息贷款、减免税收等优惠政策。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梁赞州政府为吸引我国企业赴该地区投资表示了极大的诚意,我国企业可依托梁赞州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规划,在新建或升级的设施周边配套建设仓储物流园区。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