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以化肥为代表的农资领域蕴含巨大的投资机遇

    时间:2019-01-04 09:35:56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6年尼日利亚联邦政府因拖欠化肥、种子供应商补贴款370亿奈拉(约合1.85亿美元),使得该国供应商资金周转困难、信心受挫,影响了政府粮食生产下一步行动计划。2018年8月尼日利亚副总统在第17届联合规划委员会和国家发展规划委员会会议上指出,尼日利亚已经恢复11家化肥加工厂,不仅肥料价格下降30%,而且为国家节约超2亿美元,同时为政府节省了600亿美元的化肥补贴预算拨款。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尼日利亚政府一直在努力促进农业生产以实现粮食安全计划,恢复化肥加工厂不仅带来了重大积极效果,同时也将是实现该国粮食安全计划的重要契机。

    根据国际肥料发展中心(IFDC)与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等国际机构合作发布的报告,尼日利亚2017年化肥消耗量同比增加了63%,从2016年的95.9万吨增加至156.5万吨。在尼日利亚央行和农村发展部合作推出的惠农贷款及其他鼓励政策推动下,2018年尼日利亚从事稻米生产的农民从500万增加到1200多万,可以预测该国2018年化肥消费量将呈指数级增长,未来对化肥的需求将保持持续增长趋势。

    我国与尼日利亚在农业领域合作已久,早在2006年初,我国企业中地海外集团有限公司应尼日利亚政府邀请,在尼日利亚西北部凯比州境内投资兴建了瓦拉农业机械化示范农场。目前,瓦拉农场成为水稻、玉米等良种繁育和改良基地,同时还为周边农民提供种子、化肥等农资和农业技术等。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尼日利亚对我国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认可度较高,未来尼日利亚对化肥、种子的需求较大,我国化肥、种子等农资企业可以借此契机布局尼日利亚,并辐射周边国家市场。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