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进物流运输站计划将为物流业发展提速

    时间:2018-11-22 09:46:48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9月世界银行对泰国物流体系效率评估显示泰国物流体系在东盟国家中的排名仅次于新加坡。显然,泰国通过由17个公共和私营出口相关组织组成的一站式出口服务中心,以缩短获取出口审批文件和咨询所需的时间、提高通关效率的举措获得了实质性成效。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泰国政府相关举措针对性强,落地效果显著。

    2018年10月泰国交通部陆运厅提交了拟在全国建设17个物流运输站计划,交通部最终批准6个物流运输站作为试点先行建设,包括清迈府、孔敬府、素叻他尼府3处主要城市物流运输站和宋卡府、穆达汉府、廊开府3处边境物流中心,并拨款60亿泰铢(约1.8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新的物流运输站将成为泰国物流网络重要节点,进一步提升泰国物流业发展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泰国国内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加之其坐落于东盟的中心位置,泰国市场也因此受到来自全球众多行业的青睐,吸引了包括汽车、物流、电子电气、旅游、医疗和食品等领域的企业进驻。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泰国正迅速成为全球跨国公司的关键物流中心,作为一个关键的区域枢纽中心,值得我国物流相关企业给予积极关注。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