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南非基础设施领域的市场空间将加速释放

    时间:2018-11-22 09:45:08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几年南非经济持续低速增长,2017年南非GDP增速仅为1.3%,2018年上半年南非经济同比实际增速预计只有0.6%。为刺激经济发展,2018年9月,南非总统公布了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以振兴南非疲软的经济,规模达500亿兰特(约合35亿美元),计划涉及农业、旅游业、制造业、医疗等多个领域,其中基础设施将是政府投资的重点领域。此外,政府还宣布设立南非基础设施基金,并在未来三年对这一基金至少注资4000亿兰特(约合279亿美元)。中恒远策周宇认为,在南非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及政府基础设施基金的推动下,南非基础设施领域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南非是非洲地区基础设施情况比较好的国家,但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南非政府历来均十分重视基础设施领域的建设与完善。2012年,南非政府推出《国家基础设施规划》,详细列明了基础设施领域17个大型战略一体化项目,涉及铁路、公路、港口、灌溉、卫生和能源等多个领域。2014年7月南非《基础设施建设法(2014)》正式生效,为基础设施建设和部门协调夯实了法律基础。

    2018年7月我国领导人访问南非期间发表《携手开创中南友好新时代》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要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发挥好双边、中非合作论坛、“一带一路”、金砖国家合作等机制和平台作用,不断深化两国产业产能、资源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旅游、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南非是“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的重点国家之一。在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及国际产能合作的大背景下,中恒远策周宇建议我国公路、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可以适当关注南非基础设施领域的重大项目动态,在契合南非需求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南非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动南非基础设施整体水平的提高。

    本文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