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领域可作为我国企业进入斐济市场的着力点

    时间:2018-11-20 08:47:48   来源:  作者:  阅读:

    斐济位于南太平洋诸岛国中心,素有“南太平洋十字路口”和“南太平洋上花园之国”的美誉,地理位置优越,风景秀丽,自然资源较为丰富。近年来,气候变化导致飓风、干旱、洪水和粮食安全等方面的威胁不断增多,严重影响到斐济的发展。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对斐济带来的威胁,斐济政府大力倡导绿色增长模式,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

    在2015年4月举行的斐济可再生能源论坛上,斐济政府表示未来十年将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15亿斐济币,鼓励外资和私有资金来斐济参与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根据斐济“国家能源政策”,斐济计划在2020年、2030年分别逐步实现81%、100%由可再生能源发电。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作为小岛屿国家,斐济目前仍处于“有资源、无技术、缺体系、少资金”的状态,我国可积极寻求与斐济开展有效合作的空间,以推动其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随着中斐双边关系的稳步发展,我国已经成为了斐济的重要合作伙伴,对斐济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新能源领域,我国积极探索实施的“中斐新能源产业及应用示范园”项目就是最好的证明。该示范园项目是由光伏扶贫养老工程牵头,众多优秀光伏制造企业和金融企业共同参与,计划通过项目的建设,将中国先进的光伏技术、人才及光伏扶贫经验在斐济进行复制推广,以解决斐济能源紧张的问题。中恒远策王颖哲认为,该示范园项目的预期落地将起到带动推广作用,帮助斐济逐步完善实施光伏产业的政策和标准,提升斐济在发展光伏太阳能事业方面的能力,拉动斐济经济的增长。

    2018年11月12日,中斐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斐关系翻开新篇章。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斐济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是南太平洋最具光伏太阳能发电和产业发展潜力的国家,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加强与斐济在光伏发电等领域的合作,同时仍可通过与斐济合作建设新能源示范园等项目,缓解目前斐济应对气候变化的压力,推动斐济实现新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