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摩棱斯克州国际安检站的设立有望为该州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时间:2018-11-19 10:09:44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11月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州长向俄罗斯总理提议在该州与白俄罗斯交界处设立外国人国际安检站。当前,外国游客和投资商还不能通过斯摩棱斯克州进入俄罗斯,这一不利因素直接影响该州外商投资吸引力以及旅游、国际合作的发展。有数据表明,约占75%的欧洲货物都是通过该州进入俄罗斯市场。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设立新的国际安检站后,斯摩棱斯克州成为俄罗斯商品进入欧洲市场重要节点的地位将进一步提高。

    斯摩棱斯克州位于东欧平原中部。西南、西部和西北部与白俄罗斯接壤,东北与莫斯科州毗邻。该州地理位置优越,靠近白俄罗斯边境,距离明斯克319公里,有多条线路穿过,包括M1、P120和A101等。同时还拥有30多种矿产资源,包括褐煤、各种粘土、泥炭、岩盐、砂和砾石材料等,林地面积约210万公顷。此外,斯摩棱斯克州是唯一获得俄政府亚麻产业扶持的联邦主体,亚麻产量在俄中央联邦区六个联邦主体中排名第一,在全俄十八个有亚麻种植产业的联邦主体中排名第二。

    2016年该州创造地区生产总值2623亿卢布(约合43.24亿美元),其中能源、天然气和水的加工制造业占比最高,其次为化工、机械制造和金属加工、食品加工等行业。2017年该州实现贸易额28.57亿美元,同比增长16.99%,其中出口10.95亿美元,进口17.62亿美元。

    目前,斯摩棱斯克州对与中国合作表示出了强烈的意愿。2018年4月该州政府向中国投资商建议合资建厂生产卡车和轿车。斯摩棱斯克“Polimiks”公司提议建立变速箱生产联合企业。2018年10月在第二届中国机械工业品牌展上,该州投资发展公司吸引投资者处处长表示,斯摩棱斯克州正在积极发展农工综合体,并且加工能力严重不足,期待中国企业的加入。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斯摩棱斯克州有着便利的地理区位,丰富的资源储备等优势,同时还期待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我国企业可在当地发展机械制造和金属加工业、化工等产业,有条件的企业可依托当地优势发展加工制造型园区,同时当地亚麻产量在全俄领先,但农工综合体加工能力不足,我国企业还可发展农工综合体项目,进一步开拓当地及欧洲市场。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