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可可种植与加工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型园区极具投资价值

    时间:2018-11-02 08:55:45   来源:  作者:  阅读: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第三大可可生产国,可可加工业是成为印尼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随着全球可可需求量的日益增大,特别是糖果和烘焙市场的发展,印尼可可加工业及其上下游产业将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

    全球巧克力消费量增加和消费用途的多元化带动可可加工业发展。2016年全球糖果业销售额增长了4.1%,总销售额从1687.5亿美元增长到1767.2亿美元。而巧克力品类的增长处于领先地位,销售额增加了4.8%,其中我国已成为糖果第二大消费市场。此外,糖果和零食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许多巧克力和糖果配料更多地被应用于零食品类,这些无疑都将为可可加工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印尼稳定的可可产量为加工企业的生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印尼可可产量为65.98万吨,同比增长0.22%。其中大型种植园产量为2.92万吨,较2016年增加60吨;小型种植园产量为63.06万吨,较上年增加80吨。印尼可可种植区域主要分布在苏拉威西岛,2017年中苏拉威西省、南苏拉威西省和东南苏拉威西省产量分别为12.53、11.48、10.10万吨,占总产量比重19%、17.40%、15.31%。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我国可可加工企业可将苏拉威西岛作为投资布局的核心区域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印尼可可种植因受豆荚虫困扰,面临产量和品质不高的问题,印尼可可园每公顷600公斤-700公斤产量与象牙海岸、加纳和巴西每公顷2吨的产量还存在很大差距。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未来可可加工企业若想在原材料上掌握更多的话语权,需要在可可种植、植物保护、农药等领域进行相应的投资布局。

    印尼可可加工一直是外国投资者较为青睐的行业,特别是在2010年出台了可可出口税后,可可生产和加工行业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2010-2015年间印尼可可加工企业由15家增加的19家,产量由34.5万吨增加到76.5万吨。印尼75%的可可加工厂是外国投资的跨国企业,投资者来自荷兰、美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其中嘉吉公司于2014年在印尼建立了亚太地区最大的年加工容量7万吨的可可加工厂,2018年9月印尼SIMP公司与日本Daito Cacao公司计划投资3000-3500万美元在西爪省普哇加达兴建可可豆加工厂。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印尼近年来着力发展农产品加工行业,有针对性地推出了行业优惠和地区优惠政策,可可加工行业成为外资进入的热门行业,这也是我国可可加工企业进入印尼的关键时机。我国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考虑在印尼布局集可可种植、采收、加工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型园区。

    本文撰稿人:毛亚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