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重点国家的旅游业及其配套产业领域蕴含着重大战略机遇

    时间:2018-09-27 08:55:03   来源:  作者:  阅读:

    非洲旅游资源丰富,无论是阳光、沙漠、森林、大海、草地等多元独特的自然景观与野生动物资源,还是古老的古人类遗址、部族文化和独特的风俗等都对中国游客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根据中国领事服务网的信息,目前共有20个非洲国家和地区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或落地签政策。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非洲国家不断放宽对华签证的政策进一步提高了中国游客赴非洲旅游的热情。2017年中国赴非洲旅游人数79.78万人次,2018年1-7月,中国赴非洲旅游人数同比增长超过70%。根据2018年1-6月中国游客赴非洲国别来看,埃及、毛里求斯、摩洛哥、南非、肯尼亚、塞舌尔、突尼斯、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纳米比亚等是中国赴非洲旅游的十大目的地国家。以摩洛哥为例,自2016年6月摩洛哥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后,2017年中国赴摩洛哥游客数量近12万人次,2018年1-5月,中国赴摩洛哥游客数量已经达到10万人次。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随着中国和非洲合作的不断升级,中非贸易往来日益频繁,中非旅游合作将迎来新的快速发展期。

    目前,在携程等旅行APP上可以预订到从中国出发前往非洲超过400个机场的航线,日益丰富的航线也为赴非洲旅行提供更便利的条件。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随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的深入开展,将为中非文化、旅游等交流提供更多便利,预计未来非洲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将进一步增强,非洲将成为中国出国旅游重要目的地之一,建议我国文旅相关企业积极在非洲重点国家展开研究与布局,分享非洲旅游市场增长带来的战略性机遇。

    尽管非洲旅游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呈稳定增长趋势,但是非洲多数国家的旅游业仍存在旺季酒店资源稀缺、中文服务人员缺乏等各种软硬件设施配套不完善的问题。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旅游集团、旅行社、旅行用品企业、酒店餐饮企业等充分关注非洲重点旅游目的国家的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的投资机会,选择合适的投资时机与项目提前布局、跨区/跨国联动,积极分享的非洲旅游市场兴起带来的重大机遇。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