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印度IT产业的转型升级

    时间:2018-09-26 13:18:08   来源:  作者:  阅读:

    受欧美国家保护主义、特朗普签证政策及英国脱欧等的冲击,加之技术迭代更新,尤其是云计算、大数据分析、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应用的发展,印度的IT产业开始从低端解决方案转向高端数字服务,技术平台也在从低端支持和维护转向高端云计算、大数据服务等。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IT产业正在经历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结构性转型和升级,以提升其价值适应变化的商业环境。由于印度重视IT人才培养,加之其在美国IT人员的回流,丰富的高端人才储备将助力印度IT产业向数字化和大数据转型。目前印度国内部分企业已经着手准备迎接产业转型升级的挑战,例如印度塔塔咨询服务公司正在从技术角度来适应新的商业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IT巨头正在纷纷涌入印度市场,BAT等积极在印度排兵布阵,希望借助或整合印度IT产业细分领域的特定优势在未来打造出自身在某些领域的先发优势。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正在开启一个新的数字时代,这为海外相关企业带来重要机遇。特别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印度IT产业转型升级动态,从中寻找潜在的投资合作机会。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