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正步入黄金时期

    时间:2018-08-24 09:57:55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巴西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迅猛,人们在网上购买商品的频率越来越高。2017年巴西电商市场收入达到477亿雷亚尔(约合854亿人民币),较2016年增长7.5%。预计2018年这一数字将增至533亿雷亚尔(约合954亿人民币)。中恒远策李妍认为,巴西电子商务发展蕴藏着巨大潜力,未来正是电商发展的黄金时期,主要依据有如下四点:

    1、巴西电子商务的潜在市场规模巨大

    巴西是拉美地区最大的国家,人口居世界第五,且人口结构偏年轻化。《巴西O2O行业白皮书》预测,到2024年巴西全国人口将达2.25亿,年轻人和中产阶级的比例将进一步增加,潜在用户群体庞大。另外,巴西作为世界第九大电商零售市场,其线上购物仅占零售额的4%,空白市场很大。

    2、巴西电商市场的活跃度在不断攀升

    调查显示,37%的巴西消费者表示自己曾经在线购买过商品;在购买电子产品、服装、书籍等商品时,超过50%的巴西消费者偏爱在线购物;25至34岁的巴西消费者中,27%的人曾经在网上订购咖啡、洗涤剂等商品;在2016年至2017年间,巴西使用移动支付终端的消费者比例由22%上升至31%。这些数据都表明,巴西电商市场的活跃度不断攀升。

    3、巴西的互联网使用率不断提高

    巴西的互联网使用率在过去10年间成倍增长,目前约为60%,并且有超过50%的用户使用智能手机访问互联网,预计到2020年智能手机普及率将达72.2%,互联网使用率将进一步提高。互联网的发展有助于推动巴西电子商务市场的扩大。

    4、巴西正在加大与电商发展相关的物流等配套领域投资力度

    为了改善国内物流环境,巴西政府开始加大对物流仓储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巴西特许经营项目很大一部分集中在物流基础设施领域,标的额超过1200亿雷亚尔(约合2148亿人民币),包括公路、港口、铁路、机场等物流基础设施,经营期限在20-30年不等。巴西国家开发银行经政府许可,物流投资总额可能占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的20%。物流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有效提升物流服务水平,从而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

    目前巴西最大的电商平台为Mercado Libre平台,在巴西占有50%以上的市场,另外速卖通、eBay、wish等平台也在巴西占有一席之地。中恒远策李妍认为,巴西作为电子商务新兴市场,已经成为电商企业的一片热土,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我国相关企业应密切关注该国市场发展的新动态。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