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俄罗斯珲春-扎鲁比诺跨境物流园区项目亟待配套成型

    时间:2018-07-24 09:24:47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2017年7月,我国企业针对“滨海-2”珲春-扎鲁比诺方向国际运输走廊铁路现代化改造项目向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提出了三套方案。未来计划建设一条中国轨道标准的铁路新线。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随着珲春-扎鲁比诺铁路项目的推动,铁路相关配套的园区项目亟待配套成型。

    珲春-扎鲁比诺铁路全长约70公里,目前中俄韩(珲春-扎鲁比诺-釜山)跨境铁海联运航线已经开通,中国标准铁路建成后来自中国的火车可以不再更换车轮和车头,直接开往扎鲁比诺港等港口,将大大提升铁海联运航线的效率。根据滨海边疆区政府的估算,将来“滨海-2”国际运输走廊的货运规模每年可达约2300万吨粮食和1500万吨集装箱货物。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铁路货物运输量的快速增长必将带动两国跨境物流、物流加工、物流增值服务等行业的发展,建议相关企业应加快珲春-扎鲁比诺铁路沿线物流园区项目的配套建设。除跨境物流园区外,随着“一带一路”项目的不断推进、中俄关系的进一步加深等积极因素,中国企业可考虑抓住这一有利时机,与俄罗斯、韩国等国企业或相关机构合作,在扎鲁比诺共同建设中俄朝韩跨境自由贸易区,进而有可能将扎鲁比诺镇打造成为北太平洋地区沿岸临港物流产业新城。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