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仍值得相关企业重点关注

    时间:2018-07-23 09:17:53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6月27日,中乌(五征)农业示范园玉米收获开机仪式在五征东非(乌干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五征集团带去的先进种植技术和全新机械化作业方式大大促进了乌干达农业现代化发展,备受当地政府、群众的关注。中恒远策研究员崔莎莎分析,乌干达农业生产力相对落后,需要引进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和设备以提高产量和生产效率。

    乌干达经济基础薄弱,产业结构相对单一。农业在乌干达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是乌干达吸纳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乌干达有“高原水乡”之称,农业自然禀赋条件优越。2015/16财年乌干达农业增长3.2%,占GDP的23.6%。其中,经济作物产值同比上升7.8%,占农产品增加值的10.2%。乌干达主要经济作物咖啡产值同比上升7.4%,占经济作物产品增加值的60%;粮食作物产值同比增长2.2%,占农产品增加值的40.4%。

    乌干达主要农产品主要有咖啡、棉花、茶叶、烟草等传统经济作物及鱼、玉米、鲜花等非传统农产品。目前,乌干达是非洲咖啡出口的重量级国家之一,同时也是全球第八大咖啡生产国。乌干达作为东非共同体和东南非共同市场的成员国,农产品可有效辐射肯尼亚、坦桑尼亚和其他东南部非洲国家。此外,乌干达政府鼓励优先投资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

    从我国与乌干达农业投资合作来看,目前五征集团等已在乌干达布局农业产业园项目。其中五征集团建设的中乌(五征)农业示范园建于2016年,占地3100多亩,是集农机农艺技术推广、良种培育、农作物深加工、农产品交易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农业现代化合作是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提出的十大合作计划之一,且符合乌干达国家发展战略。目前,我国在乌干达投资的农业产业园项目运营良好,预期前景乐观,中恒远策研究员崔莎莎建议,中国企业仍可积极布局乌干农业项目,加大对集种植或养殖、加工、仓储、销售等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园区项目的投资。

    本文撰稿人:崔莎莎,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