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智慧城市”项目建设为中国企业带来巨大机遇

    时间:2018-07-16 09:34:39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5年在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的支持下,俄罗斯成立了互联网发展研究院,旨在制定俄罗斯互联网及其相关产业长期发展规划。根据互联网发展研究院估算,俄罗斯75%的互联网经济市场规模都产生于百万人口以上的城市。2016年末,为了使城市环境更加智能化和便利化,互联网发展研究院制定了“俄罗斯智慧城市排名”项目,以推广城市管理方面的先进互联网技术和管理经验。2018年2月,俄罗斯建设部长表示,建议将“智慧城市”纳入“住房公共服务和城市环境优先项目”。

    到2018年,俄罗斯已经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首都莫斯科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智能技术引入方面名列世界前茅。2018年4月12日,莫斯科市信息技术局局长表示,莫斯科的“智慧城市”计划将统筹城市生活各个领域的400多个项目。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俄罗斯“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将为中国相关企业带来巨大机遇。

    目前已经有一些中国企业参与了俄罗斯“智慧城市”建设项目。2018年7月,国裕集团与车里雅宾斯克州生产智慧路灯和智慧监控相关产品的MTM集团就联合建设智慧城市签署了投资协议,一期意向金额为3000万美元。

    中恒远策王子超建议,中国“智慧城市”相关企业可凭借自身产品技术先进、性价比高等优势,积极参与俄罗斯“智慧城市”建设。同时中国企业在俄罗斯市场获得订单后可考虑在俄罗斯开设分公司、建设工厂及研发中心,以便于企业未来进一步开拓欧亚经济联盟、独联体乃至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市场。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3522112940。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